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胁迫新疆未成年扒窃案 未成年人顺利回家  

发布日期: 2011-07-18 08:55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7月18日讯 一新疆扒窃团伙胁迫未成年人在街面上进行扒窃,从而大肆非法聚敛钱财。近日,经过文化路派出所、市中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和新疆拜城警方通力合作,包括“老板”黑力力在内的10名疑犯分别在市中区被抓获。至此,这个盘踞在我市及周边地区的特大流窜扒窃团伙被彻底摧毁。目前,警方正在追缴其他赃物,失物发还工作也在进行之中。7月15日,涉案的五名未成年人在新疆警方的帮助下顺利“回家”。
        据了解,以黑力力为首的该团伙组织严密、人员众多、行动异常诡秘,而且作案频繁,非常猖獗,市民深受其害,对其深恶痛绝。市中警方的这次行动打掉了这一街面“毒瘤”,市民直呼大快人心。

        “大带小”疯狂作案扒窃手机200余部

        据文化路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以未成年人为主且分工明确,有固定的销赃渠道,部分成员曾多次被警方处理,有一定反侦查经验。团伙头目黑力力,今年21岁,他控制着团伙中几 名年龄大一点(16、17岁)的成员,再由“大带小”负责组织指挥街面扒窃活动。他们以中兴路一烧烤店为据点,组织众多未成年小偷,分成小组,之后在一些繁华路段和菜市场进行扒窃,而 “大成员”则蹲守在一侧,对未成年小偷扒窃时进行监视和保护。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大成员”带未成年小偷上路扒窃,每天扒窃所得财物,均在夜间12点左右集中送到烧烤 店,这样才算交了差。其间,他们还专门对这些未成年人进行扒窃“培训”,直到“技能”娴熟,才允许进行街面扒窃。经警方初步查明,该团伙连续扒窃作案,扒得手机200余部,涉案金额十余万元。

        团伙两地结盟枣庄“内鬼”现原形

        令人意外的是,在新疆籍扒窃团伙中,居然还有一名本地人,他便是山亭区的销赃人员潘某。案发后,潘某下落不明,警方正在全力追捕。
        今年20多岁的潘某, 在君山路开了一家通讯手机店。主要经营二手机,去年一个偶然的机会,结识了新疆扒窃团伙的成员。虽然知道该团伙以扒窃为生,但是受经济利益的驱使还是让臭味相投的他们“结盟”。 由于吴某是本地人,这无疑为该团伙提供了更多的便利条件。
        警觉的潘某都是在夜间1、2点钟的时候,开着一辆奥拓车到黑力力店内,拿到“小扒手”交上来的手 机就走。案发后,潘某不见踪影,迫于压力他托家人将部分收购赃物(手机)交到了文化路派出所。办案民警说,没有内贼招不来外鬼,同时劝告潘某及时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防盗有招随身物品妥善保管

        在采访中,记者接完电话,直接将手机塞入牛仔裤口袋,外面露出一小截手机链。办案民警看到之后,轻轻地走到记者旁边,手伸进手机链拉环里,轻易地把记者的手机拉了出来说:“你 的手机这样放不安全,手机链稍微露出衣服口袋,给了小偷可乘之机,用镊子一夹就搞定了。跟上去!手要快!这些都是扒手们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随后,民警又给记者演示,记者把肩上挎着的包置于身后,民警轻轻地从背后拉开拉链,轻松地便把钱包掏了出来。
        文化路派出所赵所长告诉记者,把包提在手里、把拉链露出来都是不安全的,只有把包夹在胳膊下,把拉链环放在前面,再用手捂上,这样才能保证不会被拉开。同时提醒市民,到人员密集场所应保管好自身的随身物品。自身做好防范,特别是女同志的包一定要放在视线范围之内。(李晓晶)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