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向村民借钱办厂父子俩背负280万债务潜逃  

发布日期: 2011-07-19 14:03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7月19日讯 为发家致富,父子俩以高息为诱饵向村民“借钱”开办木工刀具厂,却由于经营不善,连年亏损。为维持正常运转,便“拆东墙补西墙”,连续向村民“借钱”。但“借钱”经营的伎俩也没能救活刀具厂,于是,父子俩背负着180余户村民的280余万元债务踏上了万里逃亡路。日前,父子俩被抓获归案。

        报案:吸收280余万元后,翟氏父子突然失踪

        2010年11月27日9时,滕州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东郭镇某村村委的报警电话,称村民翟某父子因经营生意缺少资金,以高息为诱饵,向本村100余户村民吸收存款200余万元后携款潜逃,下落不明。

        接案后,滕州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大队长邱伟丰立即组织16名民警成立专案组,前往东郭镇进行侦查。此时,位于邵疃村村北口的翟某经营的刀具厂已是人去屋空,地上、桌子上散落着各种票据和印章,门前聚集着要钱的村民。

        “翟某平时很大方,花钱也不吝奢”、“翟某对人很和气,在村里人缘很好,乡亲们都很相信他”……现场村民在议论纷纷。

        办案民警按照分工迅速展开现场取证工作,从现场分析,民警断定,翟某不是突然失踪,而是有预谋的。民警随即在现场对受骗的180余户村民进行逐一登记、笔录。经过7天的连续工作,民警确定了翟某非法吸收180余户村民28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抓捕:行程近2万公里,民警抓获翟氏父子

        为尽快抓到翟某父子,经侦大队立即将其列为网上逃犯进行全国追捕,同时广泛发动群众搜集翟某父子的线索,以准确掌握翟某父子行踪,实施跨区域抓捕。

        这期间,当办案民警接到“翟某在陕西”的消息时,便连夜赶至陕西,跑遍三个市、县后,得知翟某已逃离陕西。来不及喘息的办案民警又得知,“翟某出现在上海”,便马不停蹄地赶往上海。几经排查,翟某又一次失踪,追捕工作几次中断。

        2011年6月27日,一条准确信息又让办案民警连夜赶往天津。当办案民警到达天津后发现,在郊区的一间租住房内,只有翟某的妻子在,而翟某父子已逃往云南西双版纳。

        民警们紧追不舍赶至西双版纳,6月30日,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将翟某父子抓获。至此,历经7个省市,行程两近万里公里的追逃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回放:以高息为诱饵,父子俩“借钱”办工厂

        今年7月6日,警方审讯得知,2005年,一心要发家致富的翟某经朋友推荐,准备开办一家木工刀具厂。可是刀具厂先期设备投资就需要42万元,手头没钱的翟某打起了吸收本村村民现金作为投资资本的主意。他利用平时在村里人缘好、乡亲对他信任的“资本”,以2-3分钱的高息向村民“借钱”投资刀具厂。

        为进一步取得村民们的信任,翟某还刻了个人私章和刀具厂的印章,让其父翟某某在刀具厂内详细记录“借”到的每笔钱,在刀具厂内开办起了“父子银行”。可是,翟某自开办了刀具厂以来,一直没有赚到钱,除了维持刀具厂正常的经营,还要还村民们的“借款”。

        翟某为了不让事情败露,一边让其父亲记好账,一边“借”东家钱还西家钱,直到2010年11月,翟某再也无法维持“借”钱生计时,便伙同父亲踏上了万里逃亡路。(徐萌 刘阳河)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