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居民家灶具清晨爆炸 商家不见踪影难维权  

发布日期: 2011-07-25 09:33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7月25日讯“昨天早上,我们家的厨房灶具突然爆炸了,你们可以过来看看吗?”7月23日下午,记者接到市中区永安新社区的居民王先生打来的热线,反映22日早上,王先生母亲在厨房正常使用灶具时无故爆炸。
        灶具爆炸 吓煞做饭人

        记者接到电话后,随即来到王先生家中了解情况,走进王先生家厨房,记者看到厨房内地上依稀还能看见散落在地上的灶具碎片,而放置在厨房橱柜上的煤气灶已经“千疮百孔”。王先生迫不及待地给记者演示了一下他徒手掰碎灶台的“绝技”:只见王先生毫不费力 地就将裂缝的灶台面掰下一块。
        随后,王先生详细向记者讲述了事件的经过,事发当时,他正在客厅看电视,其母亲在厨房熬粥,不知何原因,正在母亲烧粥的时候,煤气灶爆炸了,好在母亲没有受伤,只是受了点惊吓。“多亏了是煤气灶周边爆炸, 要是中间连接煤气的地方爆炸了,那后果不堪设想。”想起当时发生的惊险一幕王先生还有点后怕。
        记者看到,王先生家的灶具上标识着“上海好太太电器有限公司”,破损的灶具右下方依稀可以看见“中国著名品牌”、“中央电视台上榜品牌”、“中国人民 保险公司承保”、“执行ISO9001 2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四大标识。“难道这些标识都是假的?”王先生发出一连串的疑问,“当初就是看好了品牌才买的,现在却出了这档子事,通过了质量体系验证后的产品都能爆炸,那以后我们还能用些什么呢?”

        商家无处寻 维权无门

        更令王先生苦恼的是:该灶具是他去年8月在兴安街一处销售厨房灶具的店内购买的,可是当事发后,王先生去兴安街找店家,却被告知店家已经不再经营,多日前已经转了店。“买的时候还说要三包,现在灶台出问题了商家没了踪影我们该去哪讨要说法?”据王先生讲述,购买灶具时,商家只给 了王先生一张收据和一张空白的保单。留下的收据上除店铺地址外,还有一个电话号码,记者根据收据上的电话号码打了过去,而号码也关机了,记者拨打114查询了该电话的登记人,却被告知是以商店的名字登记的,也无从找到当初的商家。
        据王先生介绍,自从灶具出事后,他也曾多次打过 该电话寻找商家要说法,可是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为此,王先生也多次到该商店所处的辖区派出所报案,派出所却告知不受理此类案件,王先生可以去消费者协会或工商部门举报。为了争取到合法权利,王先生向消协举报,可是因为找不到商家,消协也只能接受王先生的投诉,并没有给王先生满 意的答复。王先生告诉记者:“我了解到,下周我打算去工商局再投诉,看看能不能给我们一个满意的答复,如果实在找不到商家,我们也只能认栽,现在我只想告诫市民,以后不论是在购买家电用品还是其他生活用品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商家,或者大型商家,以免造成第二个‘爆炸’事件。”(董艳)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