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滕州一条河一天变仨颜色疑与私排污水有关  

发布日期: 2011-07-25 13:59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7月25日讯 鸭、鹅、鱼离奇死亡,一死就是一大片,滕州市荆河街道张明庄西村的养殖户李忠诚老汉告诉记者,他本想靠养殖赚点钱,但没成想最近河水被污染,不但使他的发财梦破灭,还让他家背上了巨额债务。

        鸭死了,鹅死了,鱼也大批死了

        李老汉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他购买了一批小鸭子,加上先前已经长大的共640只。此外,他还养了70只鹅和两池塘的鲶鱼。

        本来想着可以挣笔钱的李老汉万万没有想到,没过多久,他养殖的鸭、鹅、鱼开始大批量死亡。

        李老汉告诉记者,短短几个星期的时间,他的鸭子只剩下370只,鹅只剩下了11只,鲶鱼也出现了死亡的状况,每天池塘里都会飘着死鱼,这给他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他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河水会变色,皮肤沾上会起泡

        李老汉告诉记者,鸭、鹅、鱼死亡的原因,应该和河水污染有关。荆河张明庄段的南面有一条小沟,每天都流着污水,已经三四年了,但是最近特别厉害,他感觉那是导致动物死亡的直接原因。

        李老汉带记者来到了河边。记者发现,在该段河流南面的确有一条正在流着白色污水的水沟,水的流量还不小。李老汉说,鸭子和鹅在这边喝一个小时的水,过两天保证会死亡。

        他又领记者来到了污水沟旁边。记者发现,只要污水流过的地方,杂草都已经枯萎死亡。

        记者来到污水边观察到,污水呈灰白色,并伴有阵阵臭味,污水上面还不时有泡泡冒出,让人看着十分恶心。

        “这污水还会变颜色呢,早上是白色的,下午2点多变成红色,到了4点多又会变成绿色,有时还会伴着恶臭。为了阻止鸭、鹅过去,我在污水前面挡了网子,我趟过那里的水,被水浸泡以后我的脚就开始起泡,并且伴有灼烧感。”李老汉告诉记者。

        养殖户希望有人来管一管

        李老汉表示,他曾经给相关部门反应过这个情况,但是却一直没有得到过答复,只是很久以前来过三个人调查过,但是以后也没有了消息,这让李老汉感到十分无奈。

        “真的希望有关部门可以来看看这里的情况,看看到底是哪些缺德企业私自排污水,我们辛辛苦苦忙活一年,到头来却是这样的结局,让人心疼呀。希望能够早日解决这个问题。”李老汉无奈地说道。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