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5年断桥得修复大坞镇两村架起“连心桥”  

发布日期: 2011-07-28 09:52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7月28日讯 小龙河从大坞镇两水泉南村穿境而过,村东有一座村民出行的必经古桥,2006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洪水将这座古桥冲断,给附近的村民出行带来了不便。为解决这一难题,近日,在古桥的旧址上,一座新桥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之中。

      两水泉南村的古桥始建于清代,曾经是枣济驿道的老桥。期间此桥屡次因自然灾害被毁,但村民们会及时地将其修好,可见这座桥的重要性。据当地村民朱传生介绍,附近分布着大小三四个村庄,小龙河南岸住着两水泉南村的数百户村民,他们赶集、走亲戚都要过河往北走,河北岸村民要过河到南岸耕种几百亩农田,这座桥梁是河两岸村民的必经之路。

      5年前,这座桥被洪水彻底冲断,虽然很多村民试图将其维修后继续使用,但因为缺乏资金无能为力。前段时间,为了不影响村民们收马铃薯,一些村民只能在断桥旁边的河床里修出一条土路,临时凑合着。看到这样的现状,考虑到村民们的出行难题,有关工作人员曾多次深入现场勘察,和村民代表共同商议修桥事宜。最终在大坞镇党委政府和新一届村两委班子的关注支持下,决定在旧址上修建新桥。

      据了解,新修建的“连心桥”桥宽4.2米,高3.5米,桥墩由石头砌成,桥面是水泥钢结构,共投资12.8万余元。 截至目前,该桥主体工程已完成,预计20日之内即可竣工。在现场,负责施工的工人们表示,虽然目前正值盛夏,骄阳似火,但再苦再累也要把这座“连心桥”保质保量修好,让村民们的出行不再成为难题。

      看到眼前新修的“连心桥”,两水泉南村村民彭庆云满心欢喜地对记者说:“两(凉)水不凉心,一桥连你我。‘连心桥’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新桥马上就要竣工了,我们绕到几里外过河的历史也要结束了,真是打心底地高兴,感谢那些为了修桥而奔波付出的人们。”(张恩玮)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