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盼六年房产证有回音 国资局尽快办理手续  

发布日期: 2011-07-28 17:10来源: 编辑:李猛

           大众网枣庄7月28日讯 媒体近期刊发了《房子住了六年,还没有拿到房产证》的报道后,相关单位立即对华文组团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了解,目前华文组团的申请和相关材料已交至市国土局批后监管中心,相关单位表示,他们会依照法定程序,尽快对该宗地进行手续完善。
        记者从业主提供的国土资源局的材料中了解到,华文组团所用土地,原为市中区文化路街道办事处下属企业,市中区文化路街道办事处液压车辆修配厂所有,1997年因建设青檀路八大批发城美食城的需要,将占用液压车辆修配厂土地。根据协议液压车辆修配厂需异地安置,所安置用地为现在的华文组团所在地,当时协议出让的土地用途为商业服务业用地,出让期为30年,出让金也已全部缴清。
        1998年液压车辆修配厂因经营不善,而文化路街道办事处建筑公司因建设文化北里小区需要拆迁,经街道办事处批准后,液压车辆修配厂也全部并入文化路建筑工程公司,因此,液压车辆修配厂的土地使用权,也一起转让给了市中区文化路街道办事处建筑工程公司使用。
        2005年8月29日市中区文化路建筑工程公司将4016商业服务业土地使用权转让给枣庄市住友置业有限公司,而业主住了六年的房子,至今没有拿到房产证的原因是,当时住友置业有限公司未进行土地用途变更就进行房屋住宅开发,因此该公司违反了原土地出让协议。
        为了尽快解决房产证的问题,2011年7月8日市中区文化路建筑工程公司和枣庄市住友置业有限公司将改变土地用途的情况报枣庄市国土资源局。经调查,市中区文化路建筑工程公司转让给住友置业有限公司的土地一直未提交改变土地用途申请,现华文组团的土地用途与批准用途不符。
        随后,国土局要求市中区文化路建筑工程公司和枣庄市住友置业有限公司整理相关材料,写出申请后,报给枣庄市国土资源局研究批示。7月20日市中区建设工程公司已将申请和相关材料交给市国土局批后监管中心,部门工作人员对此事进行了研究,并表示会依照法定程序,尽快对该宗地进行手续完善。
        同时,房产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也表示,等该小区手续齐全,符合房屋登记条件以后,他们会立即办理房屋登记服务工作。(李婷婷)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