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枣庄工商银行不少网点只办卡不办折惹争议  

发布日期: 2011-07-28 17:16来源: 编辑:李猛

           大众网枣庄7月28日讯 随着银行卡的普及,存折越来越少见了。枣庄一些银行网点近来停止了办理存折的业务,这样一来,对习惯用存折而不熟悉使用银行卡的老年人来尤为不便。
        27日,记者走访了城区部分大银行网点发现,在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商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邮政储蓄的营业网点,储户只要拿着本人的身份证均可办理存折。但在中国工商银行的不少营业网点,相关工作人员几乎都这样答复:工商银行已停止办理存折业务,只可以办理银行卡,一卡对应一簿。想要看记录有对账簿,和存折的性质一样,持卡人可以从中查看每笔交易的明细,但办理业务只能使用银行卡进行。
        据介绍,存折与银行卡都有着存款、取款、转账等功能,折上存款额平均月不足300元的还加收小额账户管理费。存折的业务办理受营业时间的限制,在ATM机上无存储款功能,只能做存款余额的补登业务。相对于存折,银行卡对于用户信息更保密,不受营业时间的限制,可以在柜面、ATM机上办理基本业务,存取更方便,还可以刷卡消费,但要收取10元钱的年费。为推广银行卡,银行大都有业务人员有办卡的绩效考核,而存折则没有。
        对于银行拒绝储户对存折进行选择的这种行为,市民议论纷纷。有律师称,现在银行已逐渐步入商业银行的轨道,也要讲效益、成本,追求效益最大化,用最小的投入获取最大的回报,如果银行统一规定就是合法的行为。但也有律师称,银行拒绝处理储户的选择,触犯了消费者权益,认为银行不能过多地为自己的效益考虑,而忽视市民的便利;尤其有些年纪大的市民,不会用银行卡与ATM机,主要是存折可以直观地看到每次支付明细,他们的利益和消费习惯更需要银行提供人性化服务。(赵艳虹)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