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枣庄市中公局侦破特大系列盗窃汽车案纪实  

发布日期: 2011-08-01 10:36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8月1日讯(通讯员 贾斌  吴敬安)7月28日下午3点,在临沂市苍县县城一垃圾场处,地面温度高过40度,在此守候8小时的枣庄刑警,将两名盗窃汽车犯罪嫌疑人抓获,当晚九点,在苍山县城一旅社内,将两名盗窃汽车犯罪嫌疑人抓获,侦破了发生在枣庄市中区、峄城区,青岛,临沂等地的特大盗车案,破获汽车盗窃案20余起,总案值100余万元。
        汽车盗窃案频发
        7月28日早上,光明路派出所接到报案,报案人的红色尼桑骐达汽车在自家的小区内被盗。接到报案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联合刑警大队打流中队,勘察现场,调取录像,经过分析发现这起盗车案和这一个月以来发生在市中区的盗车案的手段、形式一样,系同一伙盗车人所为,于是并案侦查。
        案发后,枣庄市市中公安局局党委高度重视,市中区连续发生多年汽车被盗案,抽调刑警大队打流中队、重案中队和光明路派出所精干民警组成专案组,由进行专案侦察,专案组民警调取了小区的监控录相,发现了盗车犯罪嫌疑人的行踪,7月27日晚十一时许,一个身穿红T恤和一个身穿黄T恤的两名男子驾驶着一辆黑色尼桑车,进入了小区,在一辆红色尼桑车前停下,从车上下来后在红车的副驾驶旁停留了一会,撬开副驾驶上的小玻璃,然后打开车门进入车内,在车里又摆弄了一会,穿红衣服的男子下车,开走了那辆黑色尼桑,穿黄衣服的开走了这辆偷来的红色尼桑。就这样,一前一后出了小区的大门,向东方向逃窜。
        艰辛守候8小候
        专案组民警确定了侦察方向,把苍山县作为侦察重点,当夜一路追踪到了苍山县城。第二天早七点,在县城里的一个垃圾站旁,发现了隐藏起来的被盗车辆,此车副驾驶的前小车窗已坏,除牌照已换,其余与丢车人描述一样人,车内挂满了饰品。民警们判断,此车就是所盗车辆,从隐藏的这么隐密来看,偷车人一定会很快来取车的,于是民警们决定在此蹲点守候。
        如同电影里看到的一样,民警们兵分两路,一前一后的坐在车内监视着。为防止盗车人发现,民警只好把车牌遮上,摇上车窗,静静地坐在车里守候。强烈的太阳把车晒得滚烫,车内气温高达40多度,为了抓捕民警们只好坐在里面默默地“享受”着免费“桑拿”了。他们个个的衣服都像水洗过的一样,全身湿漉漉的,没有一处是干的了。尽管如此,他们没有一个人动一动,没有一个人下车乘凉。功夫不负有心人。就在他们这样等了近8个小时的时候,一辆出租车缓缓地向被盗车靠近。随后,车上下来两个人,一个穿红T恤手里拿块玻璃,一个穿黄T恤在向被盗车走去。坐在车里的民警们,早已按耐不住了就在他们打开车门之际,迅速出击,将其抓获。
        在苍山刑警们的协助下,突击审讯。狡猾的嫌疑人就是不承认自己的盗车行为,只说自己是来修车的,其余的一问三不知了。经过三个小时的审讯,终于从一个嫌疑人口中得知,还有几名嫌疑人,在县城中的某个旅社内住宿,具体的位置不知道了。得到这一情况,民警们不顾炎热与疲劳,在苍山警方的配合下,迅速对县城里内的近100家的旅社逐一进行排查。当民警们排查了70多家无果时,更显得疲惫不堪,凭着那份执着与坚强,他们又投入到了下一家旅社的排查。刚进旅社门,就看到了酷似新疆人的男青年在下楼,体貌特征与被抓嫌疑人描述的同伙一致,民警就冲上前去并喊“警察不许动!”就这样又抓了一名盗车嫌疑人,在这家旅社的房间内,还抓住了另一名嫌疑人。
        误入歧途  走上盗车生涯
        那个酷似新疆人的是李某,济宁平邑人,辍学后一直在苍山工作。做过网管,做过KTV里的服务员,还在板厂干过。做网管时,认识了妻子,并于2010年结婚了。因为长着一双大眼睛、高鼻梁很像新疆人,所以得名“新疆”。曾跟着他妻子的老板刘某去过新疆,在那里为刘某的工地运送建筑材料,同时学会了驾驶汽车。可是由于受不了那里的环境,没干到三个月又回到了苍山继续为刘某开车运送货物。一次修车时,在修理厂打麻将认识了林某。为了能尽快发财就上了他们的贼船。他在这个团伙中只负责驾驶,自从加入这个团伙才一个多月,就已经参与盗得汽车17辆,分得赃款一万余元。
        李某曾因打架在家里交了一万元钱的罚款后,被取保候审;因盗窃摩托车被劳教过一年零七个月。父母在家务农,姐姐在一家罐头厂工作,妻子帮人卖衣服,这样的家庭可经不起他几次折腾。他的所作所为让家里人伤透了心,父母已不再管教他了。妻子也因他不学无术,整天和他吵吵闹闹,感情不和,也不再联系了。提到父母,触动了他情感的心弦,流下了悔恨的眼泪“都是我的错,都是我自作自受,我对不起爸妈,让他伤透了心。他们也不想再问我的事了。”
        自从上新疆后,就一直没和家里联系过,也没见过父母,只有出嫁了的姐姐,会时常联系他,劝导他“要学好,踏实点,别让爸妈再生气了,回家来看看爸妈吧。”他一直没有忘记父母,没有忘记那个家。在得来那些赃款后,还往家里送过4000钱。与其说送,不如说扔更为准确。他自知没脸见父母,去送钱时,也是在夜里,把钱装进一个红色塑料袋内,里面留下一张写有“我是某某”的字条,然后就扔进家的院子里。也以同样的方法给姐姐送过2000元钱,然后在给姐姐打电话确定钱收到了吗。也想给妻子送钱,可就是联系不上她,找不到她。看着他泪流满面地道出这些,让人不禁感叹“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误入歧途啊!”
        结伙疯狂作案 终落法网
        光明路派出所所长王东介绍,这是一个专业的盗车团伙,他们组织严密,分工细致,手法娴熟,盗得一辆车前后也就是两三分钟的事。他们通常是三个人一起作案,开着一辆车来,再盗走两辆车。无论他们几个人来,从来没有空手回去过,都得每人一辆车的开回去。他们专门盗窃尼桑系列汽车,可谓是十分专业。一个人用螺丝刀将前门副驾驶上的前小玻璃撬坏,再把手伸进去把开车门,进入车内,一人在后排观察放风,两人在前面连接点火开关,得手后由一人驾车回苍山,另外两人继续寻找目标,实施盗窃。回到苍山后,有人专门负责销赃,分完赃款后,就把更换手机号码,互相再不联系,等有“新任务”时,再联系一起行动,组织十分严密。
        他们偷车从来不提前观察踩点,进入小区后直接寻找目标,进行盗窃,也不管你有没有摄像头,有没有被监控,如此之猖狂。他们偷车都是选择一些没有方向锁的,没有报警器的,汽车放置比较偏僻的。在此警方提示您:一定要锁好车,尤其是要有方向锁,要安装防盗报警装置,另外还要把车停在光线比较好的地方,小区保安要加强巡逻。望有车的朋友们多加防范!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