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哈尔滨65岁老人为枣庄残疾朋友捐助2万元  

发布日期: 2011-08-03 09:50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8月3日讯 家住哈尔滨的65岁老人夏桂兰,救助过50多名残疾朋友和困难群众,累计捐助善款近30万元。
        殷现平,今年48岁,是薛城区沙沟镇常庄二村的一位普通农民,家有年近80岁的老母亲,一个弟弟已成家立业,自立门户。由于家境贫寒,殷现平至今未婚和老母亲一起相依为命。1996年,在一次矿井冒顶事故中,被重石砸伤腰椎,造成高位截瘫,大小便失禁。2007年又查出患有尿毒症,由于无钱医治,也不想再回家给老母亲添麻烦,他只好流浪街头,后被薛城区陶庄镇罗庄村一好心村民收留,至今,仍居住在好心人提供的房屋里。
        李茂苏,今年50岁,是周营镇胡庄村人。二十年前的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彻底改变了他的命运。一天傍晚,李茂苏在打工回家的路上,被从背后飞驰而来的机动三轮车撞倒,由于车速过快,巨大的冲击把他的腰椎撞断,造成下半身高位截瘫。整整二十年,李茂苏吃、喝、拉、撒全在床上。由于脊椎中枢神经被撞断,下半身完全失去知觉,加之二 十年卧床,不能下地活动,血液流通不畅,皮肤从脚趾逐步向脚面腐烂。
        殷现平和李茂苏的不幸遭遇经本报、新浪微博、大众网、齐鲁网报道后(《尿毒症患者流浪他乡,好心人伸手相助》、《太阳底下“第一脚”》),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一些爱心人士纷纷向这两个身处困境的中年人伸出了温暖的双手,这其中就有一位来自“冰城”哈尔滨的退休职工夏桂兰。
        夏桂兰老人,今年65岁,哈尔滨“冰城画廊”退休职工,祖籍枣庄,老伴是黑龙江省纪委退休的一名厅级干部,膝下2个儿子,都已成家立业。目前,夏桂兰老人跟老伴、儿子们一起住在哈尔滨。
        夏桂兰老人信奉佛教,乐善好施。为了了解家乡枣庄有关残疾人的信息,老人学会了上网。在网上老人知道了枣庄有个残疾人“自强之家联谊会”,并加入了“鲁南自强QQ群”,认识了枣庄残疾人“自强之家联谊会”会长王英杰和薛城热心市民张武玉。当老人在张武玉的微博中看到殷现平和李茂苏的报道后, 从自己的积蓄中拿出了2万元,准备救助殷现平和李茂苏。但是,由于从哈尔滨到枣庄路途比较遥远,来回不太方便,老人不能亲自到现场进行捐助,只好委托其外甥女,在枣庄一中工作的林丽雅代理捐助。
        7月25日,林丽雅和丈夫孙奇代表夏桂兰老人,先后来到薛城区陶庄镇罗庄村、薛城区周营镇胡庄村向殷现平和李茂苏分别捐助了10000元善款,并转告了夏桂兰老人对他俩的问候和祝福。一同前来探望的还有枣庄自强之家联谊会会长王英杰和副会长崔军。随后,他们驱车又来到了峄城区看望了另一名残疾朋友。
        接受过夏桂兰老人救助的不仅仅只有殷现平和李茂苏两个人。据林丽雅介绍,在全国各地,夏桂兰老人先后救助过50多名残疾朋友和困难群众,老伴和儿子都非常支持她的善举。十几年来,全家人累计捐助善款近30万元。
        夏桂兰————一位慈祥善良的老人,她用自己的拳拳爱心和实际行动,在中华大地。上传播着中华民族“乐于助人、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

        记者感言
        残疾人救助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爱心人士的救助也只能是治标不治本,记者认为最根本的就是相关部门要重视残疾人、弱势群体的帮扶救助工作。要加大投入、健全机制,不断完善救助体系,采取各种得力措施,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力量,参与救助工作。同时提升残疾人自立、自理、自我救助的能力,变“输血”为“造血”。同时,记者也呼吁残疾朋友,不能有等、靠、要的依赖思想,只要还有劳动能力,就要勇敢地走向社会,走自立自强之路,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为自己、为家人创造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邵士营 张乔阳)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