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女大学生“求包养”反被骗 记者帮忙追回  

发布日期: 2011-08-08 14:13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8月8日讯 8月2日,网友“哭泣的大学生1”在某论坛发帖声称,自己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在家庭困难的压力下,自己头脑发热,通过网上一个想包养情人的贴子,联系上一名男子。和这个男人聊了不到一天时间,她就按对方要求,给其寄了一条价值200元的玉溪烟,没想到该名男子之后变脸。记者根据网上线索联系到了双方,对此事进行了深入了解。

        家庭贫困,女大学生要找情人渡难关

        据发帖人说,自己今年20岁,是一名在校大学生。自己出生在枣庄一个贫苦的山区,家庭生活十分困难。

        记者随即电话联系到了发帖的女大学生小夏。“2008年,我考上了河北的一所重点大学。当初父母想让我赶快嫁人,用一些彩礼钱改善生活,但是是哥哥坚决支持我念书。”小夏对哥哥很感激。

        “为交大一5000多元学费,花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加上哥哥的工资才勉强够。”小夏告诉记者,之后的学费更是没了头绪。“这几天妈妈哭着给我打电话,让我赶紧退学,嫁人帮哥哥娶媳妇儿。”小夏说。

        来自家庭的压力让小夏觉得无可路可走。据小夏说,跟她家境一样困难的学姐曾告诉她,做别人的二奶,不但学费不用愁,还可以给家里钱。当时她觉得那是一种耻辱。

        生活的残酷让小夏动摇了。她向学姐问了很多问题,决定找一个只是一周的情人,能够帮她暂时渡过这个难关。“我不想放弃我的学业!”电话里小夏情绪激动。

        于是小夏在论坛找到了一个自称能够每月给她4万元的男人,并加了这个男人的QQ号码。

        “这个人自称是枣庄的,他向我提供了手机号和QQ号,还有自己的家庭住址,我当时跟他联系了,我告诉他,我不要很多钱,也不想做情人,我只做一个星期,赚足自己的学费就可以了。”小夏说。

        据小夏介绍,当时那个人自称自己是做烟草生意的,已经有家庭,不方便去河北,想让她去枣庄。“我觉得去的话太危险,安全起见我想让他过来。”小夏说,最后那个男人说可以到她那边去,并承诺每周给她2万。

        收到香烟,男人称没钱玩起失踪

        那个男人还对她说,为了表示诚意,需要小夏给他一条玉溪烟,他就可以拿着底单欺骗自己的妻子,到河北找她。最后,两人还进行了视频,男人表示对小夏很满意,小夏也看了那个男人的QQ相册,发现这个男人开豪车,还经常出国旅游,看上去像是很有钱的人。

        “7月28日,我去邮局给那个男人寄去了一条烟,一共花了225元,我现在在学校一个月的生活费一个月才100多元。”小夏告诉记者。

        据小夏说,收到香烟后,那个男人却说自己没有钱,还说如果不同意被包养就拉倒,自己打电话他也不接,发短信也不回。

        小夏说,自己换了一个QQ号加他,就说找情人,在聊了几句之后,她要求对方把烟钱还给她,对方立刻就不回应了。“最后我说你不给我钱,我就去找媒体了,没想到那个男人却说‘那你就去找吧’,我只想要回我的钱,200多块钱也对我很重要。”

        愤怒的小夏在网上发了一个帖子求助,没想到一石激起千层浪,立即引来了网友的热议,网友们在对小夏的行为进行批评的同时,也纷纷指责这个男人。

        意外的是,有网友跟帖,声称自己也被这个QQ号骗了400多元钱。随后记者在百度里面输入了这个QQ号码,出现了多个关于包养情人的帖子,联系方式就是这个QQ号码。

        在帖子里面也有很多人怀疑,当事人是否为了骗钱。也有一些网友愿意资助小夏完成学业,或者为其捐款。

        “我很负责任地说,我说的一切都是真的,谢谢那些好心人,我现在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变自己的命运。”小夏告诉记者。

        记者帮办,“包养男”退回200元

        记者来到了枣庄市市中区公安分局,法制科的李科长表示,数额只有200元左右,案值太小构不成诈骗罪,只能是一个治安案件。但是当事人可以到当地公安机关报案,或者是携带有效证件来枣庄公安分局报案。

        据李科长介绍,如果异地报案的话,必须有当事人提供的具体的材料,还需要有当事人的手印才能有效。最后公安民警告诉大家,要有自我保护的意识,在网络中涉及金钱的问题时,不要轻易相信别人的言论。

        记者在调查这件事的过程中,很多网友积极提供线索,也有很多网友拨打记者的手机,希望了解这件事情的最新进展情况。

        在记者见到这名男子后,他表示怕媒体介入后,会让自己的老婆知道此事,对自己的家庭产生影响。

        8月4日,这名男子告诉小夏,他决定把钱还给她。

        8月5日上午13点左右,小夏告诉记者,那个男人已经往自己指定的账号打进了200元钱。

        通过这件事情,小夏对自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幸好是他骗了我,要不然我可能会陷得更深。以后我会好好学习,用自己的辛勤和努力改变人生,不会再这么莽撞和无知了。”小夏感慨地说。 本版文/本报记者 李泳君

        网友说

        一只螃蟹12:建议楼主,用双手改变生活,用脑袋认识世界吧!多出社会历练一下,依靠别人是没有用的,改变自己的永远都是自己。

        谜裳璃:小姑娘珍惜青春。不要被金钱迷惑了眼睛!大好年华!那种骗子连你这种走投无路的孩子都骗。会遭报应的!我同情你!但我不赞同你的做法!你要珍惜学校的时光!不要荒废了学业。毕业了找份稳定工作。难关会过去的。

        进宝女王:如今这个社会各种骗局花样百出,真真假假难以分辨,类似这样的事情不胜枚举,有的确实是真实发生的骗局,有的则是一场闹剧,更有甚者只是为了博眼球炒作。所以这次一定要弄个水落石出,还原真相!

        记者设法联系到了帖子当中提到的男子,并与对方见面。

        记者:你们认识多长时间了?

        男子:我们认识一周多了吧。

        记者:你是做烟草生意的吗?

        男子:不是,我是骗她的。

        记者:烟是你主动要的吗?

        男子:嗯,我说我喜欢抽烟,你给我寄一条吧,她就主动给我寄过来了。

        记者:那你收到烟之后,为什么不和她联系了? 

        男子:因为我们之间出现了感情问题,他有男朋友,她骗我了。 

        记者:你们不是包养情人的关系吗?为什么还在乎这个? 

        男子:我们是在谈感情,但是她也不该骗我。

        记者:那你还打算把烟或者把钱还给她吗?  

        男子:她把事情搞得这么大,就算坑我也坑她了,我不还了。

        记者:这件事对你的生活有影响吗?  

        男子:这几天虽然没有人去过我家,但是我的QQ上面有很多人加我,都是说找情人的,有一个竟然上来就跟我说,我给你寄烟吧,最后我都没理。

        记者:你有妻子了,为什么还找情人呢? 

        男子:我们只是谈一谈,我不想很多人都到我家里去,现在我妻子还不知道。

        记者:那个女孩家里很困难,为什么不还她钱?

        男子:看样子那个女孩真的是缺钱了,不过她如果好好说我还可以考虑,事情弄到现在,已经没有机会了。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