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枣庄中学生网吧消磨暑假没有身份证也能进  

发布日期: 2011-08-08 14:23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8月8日讯 暑假期间,许多中小学生为了消磨时间,每天呆在网吧里玩游戏、聊天、看电影,忙得“不亦乐乎”,而网吧老板也在利益的驱使下,无视规定,让中小学生在网吧内娱乐消遣。

        交了押金就能上网

        6日下午,记者走进市区光明路一家网吧。一进入网吧,记者就在墙上看到,上面挂着“未成年人禁止入内”的牌子,柜台上还放有“请主动出示身份证”的警示牌。当记者以找人为由,准备查看客人信息登记簿时,该网吧工作人员却告诉记者,登记簿上的客人信息都不准确,找人可以直接到里面去找。

        记者在网吧里走了一圈,在网吧最里面的房间,记者发现几个学生摸样的青年正在疯狂地玩着网络游戏。

        随后,记者又暗访了市区龙庭路和解放路几家网吧,情况基本大同小异。

        在龙庭路一家网吧外,记者看到,网吧门外的玻璃上贴着“未成年人禁止入内,出示身份证”的红字,可当记者询问没带身份证是否可以上网时,网吧的工作人员表示,只要交上押金,即使没带身份证也可以上网。

        上网只为玩游戏

        “我今年13岁,开学上初三,家里也联网了,可是一玩游戏,家长就唠叨个不停,所以就约同学一起在这里玩游戏了。而且,在这里玩比在家里玩更有感觉。”一个男孩边盯着电脑屏幕,边不耐烦地说。

        “今天家里停电了,所以才在外面上网的,一般情况下我都在家里上网,很少来网吧,因为网吧太乱了,而且到处都是烟味,特别呛人。平时我只是用QQ聊天,从来不玩网络游戏。”一个小女孩对记者说。

        当记者询问女孩,是否知道未成年人不能进入网吧时,女孩表示,网吧老板管得不严,只要交上押金就能上网,每小时才2元钱。

        随后,记者在网吧里看了看,发现大部分上网者都在玩游戏、看电影、聊天等,而真正来网吧查阅资料或进行学习的人寥寥无几。

        家长如何管理是关键

        “一到放假时间,孩子就经常去网吧玩。我每天上班,根本就没有时间管他,虽说网络游戏对孩子的成长不利,但是我也没有办法”。王女士无奈地说。

        “我家孩子在上网这一方面有很强的控制能力,我们对他也很放心。通过网络,他也可以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如果管得太严,反而会适得其反。我认为作为家长,不能硬性地让孩子听从自己的看法,更多的则是向孩子讲明上网的利弊,让孩子合理的上网。”一位家长这样说。 (李婷婷)

        相关链接:网吧不得接纳未成年人

        据《互联网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和三十条规定,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单位,应当对上网消费者的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进行核对、登记,并记录有关上网信息。同时,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单位,不得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否则文化行政部门将给予警告,并处1.5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直至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