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薛城邹坞镇一工厂建在村边 村民不堪其扰  

发布日期: 2011-08-09 16:42来源: 编辑:张秋峰

       

    (村民用手从地上一抹,手指上一层厚厚的灰。武春澍 摄)

        大众网枣庄8月9日讯 7日,一位读者向本报反映,枣庄市薛城区邹坞镇东尚庄村有一个水泥厂和一个铁厂,工厂生产带来了污染,严重影响了村民生活。
        村民:浮尘漫天飞,噪音吵得睡不着觉
        8日上午11点左右,记者来到东尚庄村。一位村民告诉记者,由于刚刚下过雨,这会的环境比以前好很多,严重时,漫天飘着粉末状的灰尘,就像天空中飘着雪花一样。平时,村民们洗了白色的衣服都不敢晾在院子里,盛饮用水的缸也要盖得严严实实的,但即使这样,经过一夜,水里还会有很多杂质。
        随后,记者跟着一位村民爬上了她家的屋顶,虽然刚刚经历了一场大雨,但是屋顶上还残留着不少的灰,跟水混合后变成了黏稠状。在这位村民家里,记者发现,她家的橱子上、电视机上都布满了灰尘。
        村民们说,除了空气污染,噪音污染也很严重,尤其是铁厂放气的时候,声音很大,两个人即便面对面也听不见对方说话。而现在铁厂经常晚上放气,严重影响了村民休息。现在,村子附近又要建一个厂子,村民们都担心污染会更加严重。
        村民们说,现在污染已经对庄稼造成了影响,很多地里的庄稼长得比前几年差很多,还有小部分地根本无法种植了,对此,他们都很担心浮尘是否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
        对于环境污染造成的损失,村民表示,水泥厂每月每户给他们80元污染费,别的就再也没有了。前段时间,村里曾去过几个人,对飘落的灰尘进行了取样,表示要检验一下灰尘是否污染环境和健康,但是后来就没了消息。
        在水泥厂围墙外的一块荒草地上,记者发现,地上落满了类似水泥的粉粒状东西,荒草地中间部分的草也变得枯黄,而两边的草却依然很青,非常奇怪。
        村委:还在等待镇里的答复
        随后记者找到了东尚庄村村主任党同秀。党主任告诉记者,对于污染给村民带来的影响,邻村已经向镇上反映了,镇政府已经开始调查此事。镇政府给邻村答复后,她会进行参考,然后争取给村民一个合理的处理办法。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与东尚庄村相邻的北陈郝村,该村村民的遭遇与东尚庄村村民的遭遇相似,空气污染、噪音污染严重影响了给他们的生活。村民们表示,他们曾经派村民代表去镇政府反映污染的问题,请求政府出面维护村民利益。镇里已经至少5次派人前来调查,镇长、副镇长也都来过,但是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给出一个答复。
        镇政府:俩厂都通过了环境和安全评估
        8日下午2点30分,记者联系了邹坞镇政府的王副镇长。他告诉记者,水泥厂和铁厂的建立都是符合国家标准的。去年水泥厂的立窑不符合国家标准已被停用,目前只有旋窑在生产,现在两个厂子都通过了市环境和安全评估。而新奠基的厂子是一个化工厂,属于重纺轻项目。
        对于浮尘和噪音问题,王副镇长表示,厂子生产没有一点浮尘是不可能的,但是这俩厂子造成的浮尘是在国家标准允许范围内的。
        当记者问在两个村庄中间建造这么多工厂是否合理时,王镇长表示,如果不合理,上级部门就不会批准兴建了。(李淼)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