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滕州小伙王子文 组建草根剧组圆"电影"梦  

发布日期: 2011-08-10 08:43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8月10日讯 摄像机,三脚架,反光板,几个年轻人围在一起,这是在做什么?8月8日,在龙泉文化广场上,几个年轻人正在忙碌着,其中一个年轻人还不停地喊着“停,再来一遍”,莫不是在拍电影?记者走近一看才知道,原来,这是我市网友组建的草根剧组,他们正在举行爱情短片《小城故事》的开机仪式。

      来自东沙河镇的22岁小伙王子文是这部短剧的总导演。他告诉记者,《小城故事》是在滕州本地拍摄的一部爱情短剧,讲述的是在父母的催促下,一位大龄“剩男”去相亲的故事。他说,他在济南一家文化公司从事音乐及影视制作,前不久,听到一个朋友的相亲经历后,突然有了拍摄一个以相亲为题材的爱情短剧的想法。用了十几天的时间,他写好了剧本。接下来就是找演员,要说草根剧组的好处,那就是人脉了。因为网络上熟悉的、爱玩爱闹的网友不少,招募演员的帖子一发,很快就凑齐了演员。

      出演剧中女一号的是刚毕业于山东外事翻译学院的滕州籍大学生康琪。她说,在学校时曾参与过话剧演出,但面对镜头还是头一次。“剧本写得不错,估计很多人都有过类似的经历。”康琪说。男一号叫朱冠宇,今年26岁,在我市一家公司做平面设计。他告诉记者,自己也有过被家里催着相亲的经历,所以看到剧本后感到和自身情况很相似。“不可否认,做演员曾是很多人的梦想。在镜头前演绎一种角色,无异于多了一种人生经历。我会珍惜这次机会,好好表现,不让大家失望。”朱冠宇坦陈心声。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也不例外,第一次拉赞助,第一次执导,第一次剪辑……一切的琐事,都要独自处理,很累,但是很高兴,这是我电影梦想的开始。”王子文说。别看只是一个11人的草根剧组,大家的分工可是很明确呢,导演、摄像、化妆、灯光……

      当问及在拍摄过程中遇到什么困难时,王子文笑了笑,说:“如果说困难,那真是困难重重。首先就是资金问题。大家友情出演,拍摄到中午的时候肯定要吃饭,这就需要资金;另外,交通工具也是问题,还有几个在乡村的镜头,到时候我们还要租车过去,等等。”

      由于演员们都有自己的工作,拍片自然不能像那些专业剧组一样,这部计划30分钟的短片,估计要拍摄10天左右,然后进行后期制作。“我会在剧中把滕州比较有特色的景点都展现出来,也会尽快通过网络与大家分享,敬请大家关注!”王子文信心满满地说。(颜素珍)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