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山东通报枣庄煤矿等三起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发布日期: 2011-08-11 08:14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8月11日讯 原则上不再审批地下开采非煤矿山项目,不再新增卧铺客车,在重大、特大事故中负有主要责任的企业主要负责人,终生不得担任本行业企业负责人……记者从10日召开的山东省安全生产电视会议上了解到,针对近期重特大事故反弹的局面,山东推出一系列安全生产措施。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在会上表示,山东将深刻汲取几起重特大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严防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不要带血的GDP和带血的企业利润,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

      7月份以来,山东重特大事故出现较大反弹。7月6日,枣庄市防备煤矿有限公司发生煤矿火灾事故,28名矿工遇难;7月10日,潍坊市昌邑正东铁矿发生透水事故,23人遇难;7月22日,威海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一辆卧铺客车在河南信阳境内爆燃起火,造成41人死亡、6人受伤。

      在10日召开的全省安全生产电视会议上,山东通报了近期这个省发生的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深刻分析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省长姜大明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切实强化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水上运输、建筑施工和防汛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强化事故防范能力建设,强化依法监管和事故调查处理。相关部门在事故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中,要切实做到不放过每一个矿山、每一寸巷道,不放过每一辆车、每一艘船等,确保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留盲区和死角;抓紧建立健全“企业自查自纠、政府严格监督、执法督促整改”的运行机制。

      其中,在煤矿和非煤矿山领域,山东将严格矿山安全生产许可管理,矿山企业登记注册、有关人员从业资质要上收管理,老旧矿、资源枯竭矿山不得借技改之名搞扩产,矿山主体工程不得搞承包。今后,省内原则上不再审批地下开采非煤矿山项目,确需批建的必须通过省联席会议联审。在交通运输领域,今后不再新增卧铺客车,不再批准2000公里以上的长途客运班线。

      在安全监管与事故责任追究方面,山东要求安全监管部门做到铁面无私、敢于负责、依法监管,严厉查处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做到职责到位、监管到位、检查到位和处罚到位;在严格行政审批同时,严格行业管理,实现监管无缝隙。在重大、特大事故中负有主要责任的企业主要负责人,终生不得担任本行业企业负责人;在较大事故中负有主要责任的企业主要负责人,5年内不得担任本行业企业负责人。(吕福明)(来源新华网)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