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已婚男子为新欢雇凶杀人 峄城杀人案告破  

发布日期: 2011-08-12 10:40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8月12日讯 近日,市公安局峄城分局侦破一起杀人案件,犯罪嫌疑人孙伟因女友“失踪”,为报复其家人,雇用杀手马超(化名),造成一死一伤。

        相遇: 一段姻缘埋下祸根

        家住苍山县兰陵镇的胡晓丽(化名),皮肤白皙,身材高挑,很多男士被她优越的先天条件吸引。但因为家庭经济比较困难,2010年暑假期间,胡晓丽勤工俭学,在她家附近的加油站应聘了一份加油员的工作。
        孙伟(化名)是一位出租车司机,一次送客人加油的机会,偶遇了胡晓丽,并被她深深吸引,经常绕道到胡晓丽工作的加油站加油。胡晓丽对外表精干的孙伟并不反感,两人常常开玩笑,一来二去,胡晓丽禁不住孙伟花言巧语的吸引,两人的关系就超越了普通朋友。
        很快,胡晓丽就瞒着家人在市 中区与孙伟租房住到了一起。但是,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两人同居的事情很快就被胡晓丽的家人知道了。一开始,晓丽的父母就极力反对她与孙伟交往。后来通过打听,得知26岁的孙伟已有家室,怒不可遏的胡家人更是拼尽全力要将二人拆散。

        失踪: 燃起痴情男心中怒火

        后据孙伟回忆,他虽有结发之妻,但是两人感情不和,性格暴躁的孙伟经常打骂妻子,并且经常找借口不回家。与胡晓丽交往一段时间以后,一心想将胡娶回家门。
        得知胡家的态度以后,为躲避胡家人追踪,孙伟带着胡晓丽东躲西藏,不断地变换租房地点。2011年初,胡晓丽怀孕了。听到要当父亲的消息以后,孙伟为了能 让她顺利生下孩子,当即决定将胡晓丽带至江苏无锡。
        安定下来以后,孙伟本以为可以高枕无忧。可是事与愿违,胡家人经过一段时间的寻找,终于找到了二人的租住地。随即便瞒着孙伟将胡晓丽带回苍山,并做了流产手术。为防止孙伟再次打扰,胡家人为晓丽更换了学校,并给她办理了住校手续,以断绝她与外界的一切联系。
        此时的孙伟发疯了一样四处寻找胡晓丽的行踪,也曾多次打电话到胡家询问胡晓丽的下落,但每次都会被其家人骂得狗血喷头,并说是他带走了胡晓丽,如果他不给带回来,就找他算账。几个月的时间里,孙伟找遍了无锡、枣庄两地胡晓丽可能出现的每一个角落。最后当他得知真相以后,复仇的火焰立刻被点燃了。

        复仇: 冲动造成一死一伤

        据孙伟交代,当时他感觉是胡家人让他美好的生活愿景破灭了,所有的麻烦都归咎于胡家的阻拦。于是他动了报复胡家人的念头,要杀死胡家人。
        但是胡晓丽的父亲身材魁梧高大,并且家里的院落修整得颇为坚固,复仇的计划仅凭孙伟一己之力是难以实施的。灼红了双眼的孙伟最后决定以杀手组织的名义招募杀手。
        随后,孙伟开始着手从网上重金雇用杀手,但却被骗了许多次。那些人每次都是从他那拿了定金之后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于是,孙伟开始变换另外一种方式:在网上以“孤狼”的名义发布招募杀手的信息,并对外宣称自己是某一杀手组织的联系人,通过 考验加入杀手组织的条件只有一个:杀死一个人。在成为组织成员后将接受系统的训练。一段时间以后,有人上当了。
        16岁的河南人马超(化名)辍学回家每天挂在网上聊天,打游戏,无意间看到“孤狼”招募杀手的信息。恰巧,年少的马超梦想成为一名真正的杀手,可以身怀绝技地周游世界。于是,他开始和“孤狼”频繁联系,并迫不及待地于5月16日下午乘火车来到枣庄。
        在马超到达枣庄后,孙伟当即购买了两把弹簧刀,然后连续几天驾驶着借来的五菱之光带着马超到峄城区峨山镇胡晓丽的外公李建康(化名)家附近进行踩点,直至5月20日晚才确定了具体位置。
        据孙伟交代,当晚,他要求马 超到李家中任意杀死一人后,到村西的麦地内会合。当夜10时许,马超携带弹簧刀,与孙伟一起来到李建康家外,踩着孙伟的肩膀,翻过院墙进入李建康的家中。
        据马超回忆,在踢开屋门后,他就听见屋里西北角的床上有女人在尖叫,循声马超遂直奔此人,用手中的弹簧刀向那人身上猛一通乱刺,将她刺倒在地。而这时李建康已经顺手摸起放在床边的铁叉子进行反抗,与马超缠斗起来。追赶中,李建康摔倒在地。马超便仓皇逃出,造成一死一伤的悲剧。
        此时,守候在门外的孙伟看到邻居家的灯光都亮了起来,感觉事态不妙,未等马超出来,赶忙逃回在市中区租住的出租屋内,匆忙准备后踏上了逃亡的路程。

        教训: 悲剧上演难挽回

        在接到报案后,峄城公安分局连夜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并迅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本案件侦破中受到了市公安局的支持帮助。
        专案组民警在对现场进行细致的勘查及大量的走访调查之后,很快便将目标锁定孙伟。连夜出逃的孙伟,先是躲至临沂,然后又搭上前往上海的客车,于5月22日在京 福高速徐州路段被民警抓捕归案。
        事发当晚,马超在事先约定的麦地中未等到孙伟。在现金花光,孙伟又迟迟没有出现的情况下,马超于5月26日被民警抓获归案。(邵士营 陈雷 黄馨茹)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