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轻卡深夜坏在高速 换6个螺丝开千元账单  

发布日期: 2011-08-12 14:02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8月12日讯 一司机由于货车出故障停在高速公路枣庄境内,拨打了救援电话,更换了6个螺丝,竟然被要价近千元。经过讨价还价,他最后将身上仅有的590元给了维修工,可货车行驶30多里后螺丝又出现了同样的问题。

        8月9日晚11点半左右,临沂苍山籍的刘先生兄弟俩开着一辆轻卡,经京福高速公路回老家,刚到枣庄市境内时感觉车子有问题,于是立即停车检查,并在车辆后方设置了警示三脚架。刘先生下车后,发现右后轮的6个螺丝全部断了,如果继续行驶后果不堪设想。考虑到车辆停在高速公路上,并且已经是深夜,刘先生通过通讯公司查询到救援电话。刘先生根据救援电话联系到一家维修厂,告诉了对方车型及螺丝型号。

        “10日凌晨2点左右来了4个人,核实无误后就开始更换螺丝。可螺丝还没换完,有一个男的把我叫过去开始算账。”刘先生说,对方开出的账单是6个螺丝120元,工钱300元,开车买螺丝的费用为580元,共计1000元。

        刘先生兄弟俩翻遍了身上和车上所有的地方,总共凑齐了590元现金给了对方。他们离开后,刘先生兄弟俩继续开车上路,可让他们没有想到的事情又发生了。“走了三十多里后,我们又感觉车子出现问题,下车后发现还是右后轮螺丝出现了问题,断了2个,松了4个。”刘先生发现问题后,再次拨打了刚才维修人员的电话,不到半个小时,对方来到现场重新更换了螺丝,但没有收取任何费用。“最初更换了6个螺丝,怎么会花近1000元呢?更换螺丝不久,怎么会又出现螺丝松动和断裂的现象呢?”刘先生一直想不通这个问题。

        10日,记者联系到为刘先生车辆更换螺丝的张先生。张先生说,他们是个体的汽车维修厂,当时接到刘先生的电话时已是深夜了,本来不想去高速公路维修,但应刘先生的央求,他和朋友最后还是接受了这个订单。

        “由于缺少螺丝,和朋友找了多家汽修店才买到了合适的螺丝。之后开车上高速,从枣庄到薛城,然后转到邹城,最后折回刘先生所在的地方,单路程就走了200多公里。”张先生说,他们第一次确实固定了螺丝,但刘先生的车轮变形,走了一段距离后才出现了螺丝松断现象。

        对于近千元的账单,张先生表示,螺丝费用不贵,但维修费和路程费用很高“虽然总价需要千余元,但考虑到他们的困难,我们也没有收那么多费用。”(孔红星)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