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物业被罢免 枣庄一小区上演“圈地运动”  

发布日期: 2011-08-16 13:54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8月16日讯 枣庄市中区的德仁俊园小区由于没有物业公司,管理小区的业主委员会也于7月底宣布解散,导致该小区的管理处于“真空期”,部分业主趁机将附近的绿化带占为己有,有的业主用砖块垒砌了围墙,搞起了“圈地运动”。

        垒砌围墙,绿化带成了自家小院

        15日上午,记者在德仁俊园小区27号楼南侧看到,楼前的绿化带被分割成七八个小院子(上图),面积在20平方米左右,用砖石垒砌的围墙约有半米高,留有一米多宽的小门。被铲除后扔到路边的绿化苗木已经干枯,旁边堆放着大量的石子、沙子以及其他建筑材料,有两名工人正在垒砌院墙。

        “这里都是公共绿化带,现在圈起来后成了他们自家的院子,有些冬青和花草都被拔了出来扔在路边。”从27号楼前路过的一位居民说,这些院墙都是最近才垒砌起来的,这些住户不考虑其他居民的感受,有时候深夜或者凌晨还照常施工。

        “27号楼南侧的绿化带被圈占是比较严重的,其他居民楼前也有类似的现象。”一位居民说,该小区有36栋居民楼,绿化带以前就有被占用的现象,可垒砌围墙还是最近才出现的事情。

        记者随后来到29号居民楼南侧,有3名施工人员正在垒砌围墙,西邻已经围起的院子成了一片空地,里面的绿化带早已不知去向。“看着成片的绿化带被清理掉,居民们感觉很可惜,但因为都是邻居,没有人出面劝阻这种行为。”

        此外,30号楼、32号楼等也出现类似的情况,有的用木栅栏圈起很小的范围,但不像27号和29号楼这么严重。

        新物业正招标,管理处在“真空期”

        很多居民认为,部分业主私自圈占绿化带是物业管理不善导致的。“这个小区早就没有物业了,业主委员会前段时间也宣布解散,现在正处于管理‘真空期’,部分业主便趁机搞起了‘圈地运动’。”26号楼的一位居民说。

        在小区物业管理处门口,记者看到了一张通告,上面写着,“由于德仁俊园业主委员会委员大部分已辞职,根据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本届业主委员会已无存在的法定条件,从通告之日起本届业主委员会随机自行解散,所聘物业管理人员也随即解聘,本小区的物业管理及有关事项由公开招标后的新的物业公司管理。”落款时间为2011年7月29日。

        在物业管理办公室,有3名工作人员正在忙碌,与他们交谈记者得知,3人是该小区开发商的工作人员。其中一位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事情的原委,他说,该小区建成后由开发商找了一家物业管理公司,但业主委员会称其管理不善,于去年年底将物业管理公司罢免,随后自主管理各项事务。但业主委员会在8个月的管理中,也出现了各种问题,委员会成员先后辞职,最近因人数达不到有关规定,只好宣布解散。

        这位负责人说,由于小区没有物业管理,对于部分业主的圈地行为,也没有强制措施进行制止。“现正在进行新的物业招标,小区的各项管理将很快恢复正常。”

        城管每天都巡查,施工人员打“游击”

        “小区内建设围墙,也属于乱搭乱建行为,小区物业和业主委员会都不存在,城管执法人员多次来清理,但这种违法行为还是照样进行。”该小区居民刘女士告诉记者,15日早晨,城管执法人员到现场后,没收了施工人员的工具,可是他们一走,还是有人照常施工。

        枣庄市城市管理局光明路分局建设路中队队长告诉记者,他们在10天前就接到了举报电话,之后每天至少两次到该小区查看情况,多次没收了施工人员的搅拌机、铁锨等建筑工具,也曾对围墙进行过人工拆除。但是,施工人员打起“游击战”,执法人员一走,他们便继续进行,有时候搞夜间突击,毫不顾忌其他居民的反对和执法人员的劝阻。“在小区内执法也不单单是城管部门的事情,还需要多个部门联合执法,更何况执法人员不可能每天24小时蹲守在小区内。”

        记者还了解到,业主委员会解散后,小区大门由当地派出所派驻人员接管,但他们只负责治安方面的管理。

        该队长说,目前阶段,禁止业主或施工人员向小区内运输建筑材料,或许是一种有效措施。“新的物业管理公司进驻后,多个部门将联合执法,有效地打击乱搭乱建的违法行为。”(孔红星)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