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滕州公安成功端掉“职业”盗窃电动车团伙  

发布日期: 2011-08-17 17:43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8月17日讯 进入夏季以来,滕州市市区盗窃电动车案件频发。针对这一情况,滕州市公安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夏季严打整治的部署,专门召开了电动自行车被盗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官桥派出所据此针对群众关注的“黑车”市场问题,采取得力措施,成功打掉一“职业”盗窃电动车团伙,捉获四名犯罪嫌疑人,追回被盗电动自行车、三轮车十余辆,其是已有两辆找到失主。
        果断出击 打掉团伙盗车贼
        8月9日11时,天气十分闷热,官桥派出所、刑警三中队民警,冒着酷暑,在滕州市市区某超市门口, 将正伺机盗电动车的嫌疑人宗某、黄某(女)、李某抓获。当日14时许,办案民警来不及停歇,又将收购赃车的嫌疑人倪某抓获归案。
        经查,宗某、黄某、李某自2005年起,多次结伙作案盗窃电动车,并均是多次受过法律处理的职业盗车贼。宗某、黄某为掩人耳目,姘居生活在租住的民房里,二人先后两次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李某也曾因盗车被判刑。孰不知,这三名职业盗车贼,真把偷车当做一种职业,屦教不改。在2010年8月服刑后,继续做起了职业盗车贼,先后窜至滕州市大型商场、医院门口,持自制的撬锁工具、钳子等工具,盗窃电动车十余辆。为掩盖盗窃行为,在运送途中不引起群众的怀疑,宗某还专门改装了一辆七人座的面包车,将盗来的电动车运走。
        顺藤摸瓜 追回被盗电动车
        盗窃而来的电动车,都卖到了什么地方?又有谁敢、愿意买这些赃车呢?办案民警顾不上休息,顺藤摸瓜,继续对案件进行深挖。经审查民警得知,官桥镇倪某与这一团伙勾结,有重大收购赃车、销赃的嫌疑。办案民警再次迅速出击,在倪某住处将其抓获,并当场收缴被盗电动自行车、三轮车数辆。至此,这一“职业”盗窃犯罪团伙被成功端掉。
        民警提醒 看护好你的爱车
        民警提醒:市民外出停车时,应将车子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地方,不要吝啬寄车费用;同时,切勿贪图便宜,要购买质量可靠的锁具。锁车要尽量选择一个固定的地面附着物,防止盗车分子将整车一起偷走。如果电动车被盗,要及时报案,将被盗车辆的型号、特征及架子号等登记清楚,以便公安机关破案和认领。(张欣)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