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杀熟"骗子盯牢亲友腰包被擒 望早进牢房  

发布日期: 2011-08-18 10:03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8月18日讯 想不劳而获,犯罪嫌疑人褚某某将目光盯到了亲友身上,接连骗取了亲友的电动车和钱财。很快,薛城警方就将其抓获。
        据了解,今年6月底至7月初,沙沟镇派出所连续接到村民的报案称电动车、摩托车或钱财被骗。办案民警经过细致排查,将犯罪嫌疑人锁定为薛城区沙沟镇南常四村的褚某某,14日,办案民警在巡逻的过程中,将神色慌张的褚某某抓捕归案。今年37岁的褚某某仅小学文化,一直在家务农,平时靠贩土挣钱。曾在1999年,因非法拘禁被判拘役6个月。
        15日上午,沙沟镇派出所的办案民警向记者介绍了褚某某的作案对象和作案手法,褚某某诈骗的对象主要是他认识的人,也就是“熟人”。可以说是专门“杀熟”。

        借车打油为由一去不复返
        15日,在沙沟镇派出所的审讯室里,记者见到了褚某某,只见他大约一米八五的身高,体重将近300斤,身着运动装,俨然一副运动员的模样。
        面对办案民警的讯问,他主动交代了犯罪事实:“6月底的一天,我闲着没事做,就随便逛着到了薛城,找到了一个姓郭的朋友,以前我给他家垒过院墙。我借口跟他说我的汽车没油了,想借他的电动车去打点油,等会就把电动车给送回来。那是一辆黑色的电动车,有六七成新,我想也没想,从他家里出来,就直接骑电动车去了官桥镇,将电动车卖给了那里的一家专门回收旧电动车的了。本想卖350块钱,但没有车子的充电器,老板以此为由说得扣去30块钱,最后我以320元的价格卖给了这个老板了。”
        据褚某某供述,他以汽车没油,借车子去打油为由,还从他的亲戚们那里骗了一辆电动车和一辆自行车。“7月5至6日的时候,我去沙沟孙某某家,我称呼‘二奶奶’,我跟她说我在附近拉土,车子没油了,想借她的自行车去买油,结果自行车坏了,她帮我借了辆电动车,当时,我骑上车就又去了官桥那家回收旧电动车的店,卖了450块钱,那些钱很快就被我吃喝花完了。我还以此借口,骗了榴园镇小姚子村的一个远房大姥爷的自行车,这辆自行车40块钱卖给了榴园镇大明官庄的一家废品收购站。”

        帮忙“寻车”是假骗钱是真
        诈骗成性的褚某某除了骗物,还骗取了他一个姑姥爷的钱财,沙沟镇派出所的袁所长介绍道:“7月份,我们接到辖区一村民报案,说摩托三轮车不见了。丢摩托车的正是褚某某的姑老爷殷某,褚某某随便逛着玩,正好看到殷某在他自己家门口,打招呼期间,褚某某得知殷某的摩托三轮车丢了,摩托三轮车的价值在4000元以上。”
        听到这褚某某心里有了主意,他告诉殷某说他和偷东西的人都很熟,现在他洗手不干了,但是他知道是谁偷的,并能问出摩托车的下落,于是向殷某要了200块钱,说是找车子请客用的。殷某本以为花200块钱就能弥补4000多块钱的损失,就相信了褚某某。过了两天,褚某某再次找到殷某,说摩托三轮车现在来泉庄,如果想要回来,还要给那偷车人买点烟,殷某一听,觉得自己的车子很快就能回来了,就又给了褚某某200块钱。再往后,褚某就再也没有出现。
        办案民警介绍说,“殷某后来来到派出所,高兴地告诉我们,报失的车子很快就找到了。可谁知,褚某某一去不复返,再也没有联系过他。在我们的提醒下,殷某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对话“壮汉”
       “我早晚得进去,早进去早好。”
        在审讯室里,褚某某一直面带笑容回答了记者的提问。雷人话语让民警和记者感到吃惊。
        记者:你是怎么骗人的?
        褚某某:我贩土没挣多少钱,没钱花,就利用亲友对我的信任,骗取他们的钱财,但是我只是骗,一毛钱都没偷过。
        记者:你的家人呢?
        褚某某:我离婚了,没有孩子。与家中老父母关系并不太好,我也不想回家,平时就我自己一个人,附近有10来块钱一天的小旅馆,我就住在那里。
        记者:被抓进来了,怎么面对亲友呢?
        褚某某:事情已经这样了,也没什么办法了,我就想着面对现实,重新做人呗。
        记者:为什么不找个工作好好生活呢?
        褚某某:“其实这也不算个事,我早晚得进去,早进去早好。”
        在询问过程中,褚某某还不断催促办案民警赶快记材料,把他早点关进去。最后,他竟向民警提出请求,能不能到看守所找个轻快的差事。
        当天下午,记者跟随办案民警到薛城区凤凰台附近一家车辆维修铺,起获了一辆褚某某骗来的电动车。只见褚某某有些刻意地捂着脸,一句话也没有说。周围有很多市民围观,店老板说道:“早知道这是偷来的电动车,我也不会买下来啊。”
        采访期间,办案民警说道:“虽然褚某某骗的东西不是很多,价值也没有多少,但那都是老百姓的血汗钱买来的,他主要是利用了亲友对其信任骗取钱财。如果这个世界连亲情都不相信,那还有什么可以相信的?一辆电动车2000多块钱,这对于一个农村家庭来说是个不小的数字。这也可能引起市民们的抱怨,让大家的生活没有安全感,对社会风气产生了很坏的影响。”(李佼 李晓晶)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