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三男子涂黑脸夜劫采沙场两次抢劫4万余元  

发布日期: 2011-08-18 14:39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8月18日讯 凌晨,三名歹徒用油彩将面部涂黑,盯上采沙场的交易金,持刀抢劫作案两次,涉案金额达4万余元,终被公安机关抓获。

        三黑脸男子,凌晨采沙场抢钱

        7月25日凌晨,一场倾盆大雨过后,枣庄山亭区店子镇安岭村突然断了电。正在村里的采沙场忙着做账的耿某和刘某点起蜡烛继续工作。

        凌晨1时许,突然传来一阵敲门声,刘某没有多想便打开了半边门。伴随着一句“还有沙吗”,刘某的脖子瞬间被一只手死死掐住,一把大砍刀在他面前摇晃。刘某被推到一张桌子旁,头被摁在桌面上,砍刀砸向了他的背和胳膊。

        刚刚有点困意的耿某浑身一阵发冷,没来得及问来者何人,右胳膊肘上便被砍刀砸了一下。随即,这把刀就横在他的右上臂,鲜血直流。

        “别动,敢叫一声我立马砍死你!”来人威胁道。耿某和刘某偷眼一瞧,借着砍刀微亮的反光,两张被涂抹成漆黑色的脸就晃在自己面前。

        另一名黑脸男子叫着:“别乱动,钱在哪?快点给我!”此时耿某和刘某只能老老实实地将今天的钱拿出来。“黑脸”男子瞬间掏出手机,借着微光看了一眼,便将钱揣在口袋里和另一名“黑脸”跑了。

        此时,门外传来汽车被猛踩了油门的声音,惊魂未定的刘某和耿某追出来。夜幕中,一个人开着一辆小轿车载着两名“黑脸”男子扬长而去。

        之后,刘某和耿某随即被当时吵醒的沙场工人们送到了滕州市人民医院,他们报了警。店子镇派出所的民警和沙场的负责人一起连夜赶到事发地点,根据现场勘查和搜集证据,确定此次作案的人数在3人左右,被抢去现金14000余元。

        接连作案,抢劫后驱车逃跑

        就在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时,7月31日凌晨4时许,山亭区冯卯镇竹山村采沙场的做账员孙某、张某和铲车司机许某也经历了类似的洗劫。

        据孙某回忆,当时三个人挤在一间小屋里睡觉。凌晨4点左右,他听到外面有急促的敲门声,坐在木椅上休息的张某起身刚开门,便被一把明晃晃的大砍刀架在了脖子上。只见张某一步步后退,回到椅子上歪斜在上面,被一名“黑脸”男子死命地卡住了脖子,动弹不得。

        孙某刚要大喊,腿上便被另一名“黑脸”男子用一把砍刀狠狠地砸了一下,随后,被摁在了床上,背上又被狠狠地踹了两脚,他也不敢再动。而铲车司机许某以前曾经历过这种场面,他知道,只要自己不动,就不会受到什么伤害,所以,他也就躺在床上不敢轻举妄动。

        “把钱交出来,快点!”摁着孙某的男子对着他喊了一句。孙某微微地说了一句:“我这里没钱!”没成想,背上又被砸了一下。孙某没办法,只好将一天所赚的3000多元钱交给了“黑脸”男子。

        谁知“黑脸”男子并不罢休,他似乎知道钱放在哪里,便让刚进屋的一名同伙打开桌子上惟一的抽屉。“黑脸”男子便下狠劲将抽屉一下子抽了出来,拿走了3万元现金。随即,三人手持砍刀,倒退着出了房门,驱车逃窜。

        欠巨额赌资,三人结伙抢劫

        两起案件一出,岩马湖周边14个沙场业主人人自危,不能安心经营,也给当地群众造成极度恐慌。山亭区公安分局抽调刑警大队、店子派出所、冯卯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对两起案件进行立案侦查。

        专案组民警通过传统摸排方式和现代科技手段,摸清了犯罪嫌疑人的落脚场所。8月16日9时,专案组民警赶赴滕州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在宾馆休息的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经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陈某、樊某和魏某供述,因欠巨额赌资,他们便产生了结伙抢劫采沙场的念头。  (徐萌)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