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内容 > 金融理财

中国平安"低碳100"行动获企业社会责任"奥斯卡"金奖  

发布日期: 2012-08-01 来源: 编辑:枣庄大众

           726,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举办的第十届中国最佳公共关系案例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开幕。中国平安凭借“低碳100” 行动荣获企业社会责任类别唯一被授予的金奖。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会长、前驻美大使李道豫以及其他协会领导和大赛评委等对中国平安进行了颁奖表彰。

        中国最佳公共关系案例大赛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创设并主办,每两年一次,素有中国公共关系行业奥斯卡之称。自创办至今共产生金奖案例132件、银奖案例270件及特别奖、提名奖、各单项奖若干。众多全球500强企业、中国政府部门以及公共关系专业机构都积极参与该赛事的评选活动。本届大赛自20119月启动以来,共收集74个单位送报187个参赛案例(香港地区21个案例)。历经8个月的案例征集、资格审查、分组复审、终审会议等阶段,最终产生各个类别金奖14个,银奖51个,特别奖1个,最佳组织奖1个,单项奖若干。在“企业社会责任”类别中,平安从七十多个参赛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唯一被授予该类别金奖的企业。主办方认为:“中国平安在金融领域贯彻绿色主题,且将企业社会责任战略与业务结合的相当紧密,非常难能可贵”。

        据了解,“低碳100”行动是平安在行业内首创的低碳环保项目,以“专注 为明天”为传播主题,将100条具体的低碳举措贯彻至企业的经营管理、业务发展、日常办公等各个环节。从绿公司、绿金融和绿公益三个维度,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绿色行动,比如积极研发可以推动减少碳排放,促进环境保护的绿色金融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如“绿色信贷”、“绿色保险”和“绿色证券”等;并积极与媒体、NGO、政府、合作伙伴等利益相关方互动、合作,共同开展促进社会绿色发展的公益活动,比如“低碳一小时”、“百万森林-低碳车主活动”等。

        今年,中国平安低碳100”行动以参与“保护母亲河行动-绿色希望工程”项目,营建“万亩平安林”的形式展开作为2012年度环保的重要工作之一,中国平安计划首先在内蒙、河北、山东、云南等12个省份捐建"万亩平安林",每片平安林占地1000亩,根据各地水土生态环境的不同,每片平安林将种植约10万棵不同种类的树木。截至目前,“万亩平安林”活动已经先后在河北承德、山东商河、内蒙古多伦县广东揭阳、广西阳朔、湖南冷水滩启动,专家认为平安此举将大大改善受捐地区的水土流失治理与生态环境建设。相关数据显示,每棵成年树苗一年可以吸收二氧化碳1.66千克,在20年生命周期可吸收二氧化碳33.2千克,10万棵树20年约合吸收二氧化碳3千吨。依次计算,中国平安两年来累计捐种树苗120万棵,捐赠面积过万亩,年吸收二氧化碳可达1760吨。

        据悉,通过近两年的低碳100主题行动开展,平安寿险自2010年开始到2011电子保单的推广使用,共节省约152吨用纸;MIT移动展业平台以“快”、“省”、“环保”等优势,为客户带来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截至2011年底,通过MIT平台投保而节省的纸张达177.2吨; 除此之外, 2010-2011年,平安寿险电子函件和平安信用卡电子帐单的推广使用,共节省纸张302.24吨。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