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内容 > 金融理财

平安人寿完成河北暴雨首笔赔付21万 暴雨天需防触电  

发布日期: 2012-08-01 来源: 编辑:枣庄大众

       

        25日下午,平安人寿河北分公司完成了两位暴雨中触电身故客户的赔付工作,共计21万元,这也是河北省业内对本次灾害造成的人身险案件的首笔赔付。至此,平安人寿已确认8名京津冀地区客户在此次暴雨灾害中身故,2名客户失踪,并已完成了其中7起身故案件的理赔工作,累计赔付98.9万元。在这7起案件中,有3名遇难者都因雨天触电而导致身故,中国平安在此提醒民众:暴雨天需预防触电危险的发生。 
        21
    日至22日的强降雨造成河北严重洪涝灾害。灾害发生后,平安人寿第一时间成立事故应急处理小组,负责信息收集、信息核查、理赔处理等工作。截至725,平安人寿河北分公司已确认廊坊、秦皇岛两位客户因洪灾触电身故,现已完成两位遇难客户的赔付,赔付金额共计21万元。其中,第一笔理赔从家属报案到最后拿到理赔款仅用时38小时。该笔赔付为河北省内对此次暴雨灾害造成的人身险案件的首笔赔付。
     
        与此同时,截止26日上午,平安人寿北京分公司已确认遇难客户5名,失踪客户2名,完成577.9万余元理赔。平安人寿天津分公司确认一名客户遇难,预计理赔金额10万元。
     
        近期全国各地连续发生强降雨和洪水灾害,又值夏季高温和雷雨多发时期,是日常生活中触电事故的多发时期。中国平安提醒广大客户:触电已成为城市雨季安全的重大威胁,广大市民务必注意夏季用电安全问题,应定期检查家用电器的线路,以防老化而引起触电和火灾;雷雨天气,当闪电和雷声剧烈时不要到阳台或门口处逗留;不要在大树下、电线杆旁或高屋墙檐下避雨,以被防雷电击伤。
     
        特别是暴雨过后,有些地方的路面很可能出现积水,此时最好不要趟水。如果必须要趟水通过的话,一定要随时观察所通过的路段附近有没有电线断落在积水中。发现供线路落水时,千万不要自行处理。应当立即在周围做好记号,提醒其他行人不要靠近,并要及时通知供电部门紧急处理。
     
        如果发生触电现象,应立即切断电源,并对触电人员开展紧急救护,同时拨打120求救,切莫不关闭电源就盲目救人。因为触电者呼吸心跳停止后恢复较慢,有的长达4小时以上,因此抢救时要有耐心,不要轻易放弃抢救。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