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高铁 > 看新闻

2015中国铁路 “高铁游记”主题活动启动

2015-08-03 15:46:00来源:新华网作者:黄玥

(记者 黄玥)由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铁路 和新华网共同发起的2015年中国铁路主题活动#高铁游记#于8月3日正式启动。高铁时代的到来正在潜移默化中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铁路系统承载交通运输的同时更加与时俱进,成为经济、文化、旅游发展紧密结合的桥梁纽带。

  新华网北京8月3日电 (记者 黄玥)由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铁路 和新华网共同发起的2015年中国铁路主题活动#高铁游记#于8月3日正式启动。这次活动为期三个月,将持续到10月底,跨越暑期、中秋节、国庆节三个旅游高峰。中国铁路新媒体矩阵成员将围绕名校游、避暑游、红色游、民俗游、国庆游、金秋游等六个主题与网友共同挖掘、推荐高铁线路及周边旅游资源,并联合各地政务、旅游行业等合作伙伴,向网友送出高铁伴手礼,共同打造“高铁旅游”品牌。

  看点:高铁沿线都有啥

  活动期间,@中国铁路及其新媒体矩阵里的小伙伴们将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发布海量信息,用多种形式介绍高铁线路、站车以及沿线旅游资源、人文故事、风土人情、美食美景等,让网友随时随地能够获取自己感兴趣的旅行信息,足不出户游遍祖国大好河山。

  福利:分享旅途赢红包

  此次活动还面向全国网友征集高铁旅行攻略。旅行达人们用#高铁游记#话题发微博分享自己乘高铁旅行的经历和心得,就有机会获得高铁旅行伴手礼。暂时不能“出发”的网友也不必着急,只要发布带#高铁游记#话题的微博,或为高铁旅行攻略点赞转发,都有机会抽取红包。

  变化:从“走马观花”到“快旅慢游”

  随着中国高铁网络的完善,“快旅慢游”已成为出行新常态。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国家铁路新线投产2226公里,特别是6月份,沪昆高铁新晃西至贵阳北段、郑焦铁路、合福高铁等三条铁路相继开通运营,我国高铁运营里程超过1.7万公里。高铁带来的便捷既方便了人们的出行,同时也让高铁沿线各地看到了旅游潜力,许多过去需要长假才能安排的行程变成了名副其实的“短途游”。此外,刚开通后乘坐高铁本身也是一种很有吸引力的体验。

  高铁时代的到来正在潜移默化中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铁路系统承载交通运输的同时更加与时俱进,成为经济、文化、旅游发展紧密结合的桥梁纽带。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