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环卫工人的一天 > 爱心驿站

关爱环卫工人 枣庄首批"爱心驿站"授牌

    2012-08-16 15:49: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8月16日上午,由大众网和枣庄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发起的关爱“城市美容师”共建幸福新枣庄,“环卫工人爱心驿站”成立新闻发布会暨授牌仪式在枣庄市光明广场隆重举行。枣庄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邵军,枣庄市政协副主席汤海涵,枣庄市城管局局长陈召海,大众网副总编辑姜长勇等出席授牌仪式,仪式由枣庄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昌峰主持。此次,包括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在内的9家爱心企业,共为枣庄市环卫工人开设了64处“环卫工人爱心驿站”提供免费歇脚、免费饮水点。

首批"环卫工人爱心驿站"授牌活动现场,作为枣庄大众网与城市管理局联合

发起的大型爱心公益活动,得到了相关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

枣庄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邵军出席了爱心企业授牌活动

枣庄市政协副主席汤海涵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大众网枣庄8月16日讯(记者 刘国栋 实习生 张乔阳 张凯丽)8月16日上午,由大众网和枣庄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发起的关爱“城市美容师”共建幸福新枣庄,“环卫工人爱心驿站”成立新闻发布会暨授牌仪式在枣庄市光明广场隆重举行。枣庄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邵军,枣庄市政协副主席汤海涵,枣庄市城管局局长陈召海,大众网副总编辑姜长勇等出席授牌仪式,仪式由枣庄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昌峰主持。此次,包括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在内的9家爱心企业,共为枣庄市环卫工人开设了64处“环卫工人爱心驿站”提供免费歇脚、免费饮水点。
    用爱感动这个城市,用爱改变这个城市。上午10点,光明广场锣鼓喧天彩狮舞动,中国银行枣庄分行、建设银行枣庄分行、九阳专卖店、喜德盛单车俱乐部、科隆数码广场、枣庄科海公司、佐客牛排、滕州梁场超市、尚都国际美发会馆共9家爱心企业的代表,郑重地接过了由枣庄市城管局和大众网联合向他们颁发的“环卫工人爱心驿站”的牌匾。这也意味着从今天起,这9家爱心企业的对外经营网点将全部向环卫工人开放,提供免费歇脚点和饮水服务。

大众网副总编辑姜长勇在仪式上致辞

    大众网副总编辑姜长勇在仪式上致辞表示,大众网是大众报业集团主办的山东省第一新闻网站和外宣网站。近四年来五获中国新闻奖,其中连续两次获得一等奖,是山东省内问鼎中国新闻奖次数最多的网络媒体。大众网自从成立以来,一直肩负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媒体使命感,每年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致力于公益事业。2009年,大众网成立了品牌公益组织“大众帮帮团”,发起了系列公益慈善活动。2010年,大众网组织爱心企业筹资在沂水夏蔚镇捐建了大众希望小学;2009至2011年,大众网连续三年发起“5.12,我要爱——今夏请喝北川茶”新闻援助北川地震灾区活动。去年10月份,小悦悦事件发生后,大众网在全省率先发起了“寻找山东美好人物”活动。为了做大做强公益事业,大众网于2012年12月5日在全省发起成立山东公益,吸引山东省内70多家公益组织加盟,跨越地域限制抱团做“大慈善”。此次“环卫工人爱心驿站”活动正是秉承了大众网一贯的公益精神,联合社会上的爱心力量为环卫工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实事、好事。

【5.12,我要爱——今夏请喝北川茶】专题,请点击进入。

【寻找山东美好人物】专题,清请点击进入。

枣庄市城管局局长陈召海致辞

    枣庄市城管局局长陈召海在仪式上致辞说,大众网枣庄记者站联合枣庄市爱心企事业单位率先在枣庄市设立爱心驿站,是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向环卫工人献爱心的一项义举,为建设“幸福新枣庄”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也为其他行业带了个好头。通过今天的授牌活动,将会有越来越多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和有识之士伸出关爱之手,来关注从事公益事业的环卫工人。为他们提供援助,使我们的环卫工人累了能有地方歇歇,渴了能有开水解解渴。

中国银行枣庄分行纪检书记杨利民代表爱心企业讲话

    仪式上,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的爱心企业代表中国银行枣庄分行纪检书记杨利民表示,枣庄中行成立30年来,一直以做社会需要的企业为己任,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认可。此次率先参加关爱环卫工人、共建爱心驿站的活动,充分体现出中国银行枣庄分行对环卫工人的诚挚感谢,表达了中国银行枣庄分行对环卫工人的理解、尊重和关爱,同时也是为了回馈社会各界多年来对中国银行的关心、支持和厚爱。

建设银行枣庄分行纪检书记、工会主席刘昌伦戴上爱心胸牌

环卫工人代表在仪式上发言    

为爱心企业授牌

大众网记者现场采访参加活动的环卫工人

    环卫工人代表在发言中说,多少年来,我们环卫工人露天作业,遇到恶劣天气,偶而会到沿街门店、单位暂避一下,有欢迎的也有拒绝者的。爱心歇脚点设立后,让我们找到了家的感觉,使我们充分体会到了爱护和尊重。我代表全体环卫工人谢谢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谢谢为我们提供爱心歇脚点的单位和门店,你们的支持和理解是我们干好本职工作的动力,我们将继续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环卫精神,把城区道路打扫得更加干净整洁。
    仪式最后,王邵军、汤海涵、姜长勇、陈召海等领导为上台的9家爱心企业代表颁发了“环卫工人爱心驿站”牌匾,这也标志着从今天起枣庄市环卫工人将可以在中国银行枣庄分行、建设银行枣庄分行、九阳专卖店、喜德盛单车俱乐部、科隆数码广场、枣庄科海公司、佐客牛排、滕州梁场超市、尚都国际美发会馆等9家爱心企业的64处营业网点歇脚休息和免费饮水。关爱“城市美容师”共建幸福新枣庄活动也将继续倡导社会上的爱心企业,能够为环卫工人提供更多的“爱心驿站”,为“幸福新枣庄”的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大众网记者现场采访为环卫工人提供爱心驿站的爱心企业

在活动现场,向过往市民发送关爱“城市美容师”共建幸福新枣庄活动的爱心倡议书

参加活动的环卫工人贴上了“爱心贴”

【新闻链接】

环卫工人:这真是个好活动 谢谢好心人了 

爱心企业:希望能为环卫工人提供一份帮助

责任编辑:张秋峰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