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这真是个好活动" /> 环卫工人:这真是个好活动" />

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环卫工人的一天 > 爱心驿站

环卫工人:这真是个好活动

    2012-08-16 16:10: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8月16日上午爱心企业代表从各位领导手中接过“环卫工人爱心驿站”牌匾,环卫工人终于有个歇脚点了。

参加活动的环卫工人贴上了“爱心贴”。

 

大众网记者现场采访参加活动的环卫工人,她们都表示,“这真是个好活动 谢谢好心人了”。

    大众网枣庄8月16日讯(记者 刘国栋 实习生 张凯丽)8月16日上午爱心企业代表从各位领导手中接过“环卫工人爱心驿站”牌匾,环卫工人终于有个歇脚点了。
     环卫工人:太高兴了,真是好活动
    “以后我们可以进去了?”张爱雪问的小心翼翼,她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负责武夷山路实验小学南段,环卫是她的第一份工作,也将是她唯一的工作。她告诉记者一般的商店都不喜欢环卫工人上门,所以她很少去店里要水喝。
    “我一到家就急不燎的找水。”种衍云负责科技路西头,因为不想打扰店家,她经常忍受干渴,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找水喝。
    “我负责的路段附近有中国银行。”“我那段有建设银行。”再三确认可以去“爱心驿站”接点热水、休息休息,张爱雪、种衍云以及周围的环卫工人开始热烈的讨论起来自己周围的“爱心驿站”。
    “太高兴了,这是个好活动,谢谢好心人了。我也不会表达,什么话都在心里了。你看看我笑的这么开心就知道了。”张爱雪笑的很开心,朴实的劳动人民把感谢的话都化成工作的动力,枣庄就是她们的家,她们会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来回报这些理解她们的兄弟姐妹。
    打扫卫生不只是工作
    早上我们还没起床,他们已经迎着朝阳开始打扫;晚上我们一家和乐融融,他们还是在路上。刮风下雨,严寒酷暑,他们的辛苦自不必说。除了辛苦他们还承受了更多。而这份工作,他们也比我们想象的付出了更多。
    “我们今天五点就去打扫了,按规定是七点打扫。”为了参加今天的授牌仪式,王茂云今天起了个大早,打扫干净自己负责的黄河路段后又赶到广场来。没有人这样要求她们,可是她们都选择干完自己的活。“下午好好打扫,一上午不在路上,也不知道路面怎么样了,心里老感觉有事。”
    “前两天下雨把下水道堵了,是我掏的。既然干了,我们就有这个责任。一天不弄干净我就难受。”干环卫工作六七年,种衍云已经养成了到点就出门的习惯。
    “别看我是环卫工人,我们也干一行爱一行。从我孩子大了,我出来就干环卫。干好几年了,我就喜欢干,越干越爱。”张爱雪说打扫卫生不只是工作,看着马路上干干净净她就甭提多高兴了,一人脏点能换来大家干净就是她工作的意义。
     要求其实不高,爱护环境多点尊重
    “干我们这行的没有白的,上面晒下面考的,一天十多个小时。”种衍云天天带着套袖和帽子,依然晒得很黑。旁边的环卫女工听到了接茬说“我们是健康的美”,说完自己不好意思先笑开了。因为晒的黑乎乎的,她连娘家都不想走,干脆就天天呆在马路上。
    “我们把马路当成自己家,每次干活都想着能扫干净点再扫干净点。但是看到有人开着车满不在乎的弄得马路上都是泥,就会感觉很心疼。”张爱雪和她附近的环卫工人都因为拦这样的车被骂找死,“那么干净的路,不说他吧下次他还是从这过,弄一地泥,我们又要重新打扫。”
    “最可恶的就是商会的混凝土车,每次撒一地的混凝土不说,离老远摆手都不停,一直开车要撞过来。”种衍云用手比划着,车经常离她几十公分才停,有的时候都擦到她才停。
    “其实我就希望他们能爱护周围的环境。都穿的比我们干净,肯定自己家里也都打扫的很干净,怎么就不能把这里当成自己家爱护呢。”提起要求,他们就希望市民都能爱护环境,能理解他们的工作,对他们多点尊重。
     城市管理局:环卫工人很辛苦 希望市民多一份理解和尊重     
    “这个活动是个好活动,感谢第一批参与的爱心企业,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理解关心我们的环卫工人。”枣庄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枣庄市市政园林管理局局长盖云介绍说环卫工人确实很辛苦,但是更辛苦的是很多市民不理解他们的工作。希望从政府到全市市民都能改变观念。“环卫工作没有什么技术含量,这让很多人都不重视环卫工作。其实一天不打扫就可以看到城市会多脏、多乱、多差。环卫工作其实很重要,每个人也都能享受美好的出行环境。”
    作为环卫工人的直接领导部门,枣庄市城市管理局也会一步步改善环卫工人的工作条件和福利待遇,为环卫工人解决后顾之忧。据盖局长介绍,这两年城管局大量关注、呼吁改善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下一步将提高环卫作业的机械清扫率,增加自动化设备,减轻环卫工人的劳动量。
    “现在滕州环卫工人的工资已经达到900元,市中区也在一步步提高,相比几年前的三四百,已经涨了不少。”盖局长表示除了工资待遇外,每年的春节等节日市政府都会派领导慰问。还有每年的10月26日是环卫工人自己的节日,全市表彰一些工作优秀的环卫工人。
    “前些日子我们还做了一个‘感动市民环卫工人评选’,以后我们会多做这样的活动,关爱城市美容师,提高他们的地位。也希望我们的环卫工人提高自身素质,避免因为工作给市民带来不便。”盖局长说因为工作所处环境,环卫工人受了很多委屈,希望他们能用自己的行为感动更多人,把委屈化为动力。

责任编辑:刘国栋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