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2016专题 > 2016年枣庄两会 > 两会大家谈

张纯峰:非机动车统一强制挂牌后才能上路

2016-01-20 11: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孟令洋

目前,枣庄城区内的非机动车不能自觉行在非机动车道行驶,乱停乱放普遍存在,这不仅影响市容市貌,妨碍正常交通秩序,更重要的是存在着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18日,来自滕州的政协委员张纯峰在谈到城区非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管理时,他建议对非机动车要“管理”与“处罚”并重,要统一强制挂牌后才能上路。

政协委员张纯峰接受大众网专访 

  大众网枣庄1月19日讯(记者 孟令洋)目前,枣庄城区内的非机动车不能自觉行在非机动车道行驶,乱停乱放普遍存在,这不仅影响市容市貌,妨碍正常交通秩序,更重要的是存在着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18日,来自滕州的政协委员张纯峰在谈到城区非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管理时,他建议对非机动车要“管理”与“处罚”并重,要统一强制挂牌后才能上路。

  张纯峰说,近年来城区人口不断增加,以电动车为主的非机动车辆也不断增加。“满街跑的电三轮、电四轮完全不遵守交通规则,城区交通已非常拥堵。”张纯峰在关于加大对城区非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管理力度的提案中,建议相关部门加大对城区的交通管理,让车辆和行人各行其道,以缓解城区交通拥堵现象,尤其是对非机动车要“管理”与“处罚”并重。

  为此,张纯峰建议在已安装的中间隔离带开口处增设减速带和醒目的警示标志。张纯峰说,转变掉头车辆,特别是一些突发性转变掉头的非机动车在隔离带开口处极易和较快行驶在直线上的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因此,增设减速带和醒目的获救标志很有必要。

  同时,张纯峰建议加大对非机动车道的管理,确保非机动车通行顺畅。他解释说,目前,枣庄城区非机动车车道路面不平,机动车随意停放现象较为突出,特别是滕州和市中的老城区。因此,建议维修好非机动车道路面,清理占道经营现象,确保非机动车和行人顺畅通行。

  张纯峰认为对非机动车采取管理与处罚并重的方式,加强对非机动车车主的宣传、教育、引导。他说,尤其是三轮、四轮电动汽车,交警队要统一强制挂牌后才能上路,以减少交通事故和肇事逃逸情况的发生。

  张纯峰调研发现,每年因非机动车导致的交通事故呈高发态势,所以加大非机动车的管理尤为重要。张纯峰建议对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章行驶、违章停放且不听劝阻的,相关部门须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上限,对其车主进行处罚,直至扣缴其车辆,“只有这样,才能让非机动车主和机动车主一样感受到法律的威严,才能让其必须遵守交通规则。”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