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2016专题 > 2016年枣庄两会 > 问政枣庄

枣庄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开幕 邓滕生作工作报告

2016-01-16 14: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乔阳 孟令洋

1月16日上午,枣庄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在新城会展中心开幕,市政协主席邓滕生作政协第九届枣庄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枣庄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开幕

邓滕生作政协第九届枣庄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大众网枣庄1月16日讯(记者 张乔阳 孟令洋)1月16日上午,枣庄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在新城会展中心开幕,市政协主席邓滕生作政协第九届枣庄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邓滕生从5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九届市政协常委会所做的工作。过去一年,常委会强化政治意识,筑牢共同思想基础;增强履职能力,倾力助推转型发展;立足规范创新,提升协商民主水平;突出统战特色,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坚持从严从实,巩固自身建设成果。

  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共征集提案618件,立案办理533件,其中呈报重点提案15件,市政协领导督办9件;推动承办20件以上提案的12家单位开展集中面商,利用市政府门户网站和市政协网站公开提案及答复180余件次。各专委会组织开展了招商引资推进机制、城乡规划法贯彻实施、中医药事业发展、物业管理、乡村旅游、对台经贸、古寺庙和摩崖石刻造像保护等调研视察活动,提交了10余份调研视察报告,推动了一批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

  “九届四次会议期间举行议政发言,16名委员围绕招商引资、绿色发展、文化建设等作大会发言,发挥了全委会议最高协商平台的示范作用。”邓滕生说,常委会就加强地方税源建设、中小微企业融资、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两大高地”建设推进机制、饮用水源地污染防治、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学前教育、生态文明建设、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残疾人权益保障等14项重点议题进行深入协商,均形成《协商议政情况专报》。

  各专委会和各界别活动组开展了关心留守儿童、送课下乡、捐资助学、科技扶贫、法律援助等社会公益活动。一年来,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共帮扶款物价值2600余万元,解决民生难题300多个,彰显了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责任意识和社会担当。

  邓滕生强调,政协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调研深度和建言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协商议政内容和途径有待进一步拓展,委员服务管理和主体作用发挥有待进一步加强等。

  邓滕生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第一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按照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谋划今年的政协工作,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忠诚建设者,做改革发展的有力推动者,做和谐社会的积极促进者,做协商民主的模范践行者,做政协良好形象的坚定维护者。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