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2016专题 > 2016年枣庄两会 > 问政枣庄

打造"互联网+农业+商贸" 打造山亭特色品牌

2016-01-17 21: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月17日下午,枣庄市市长李峰来到山亭区代表团,与山亭区的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对山亭区未来发展提出了要求以及希望。在审议过程中,山亭区委书记李春英说,在过去的一年中,山亭区紧紧围绕‘一二三四六五’的总体发展思路,大力弘扬敢为天下先,甘吃天下苦的山亭精神, 以开展生态旅游发展年、园区项目建设年、新能源产业突破年三个年的活动为总抓手,各个方面的工作开创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局面。

枣庄市市长李峰参加山亭区代表团的审议

山亭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大众网枣庄1月17日讯(记者 孙姝华)1月17日下午,枣庄市市长李峰来到山亭区代表团,与山亭区的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对山亭区未来发展提出了要求以及希望。

  在审议过程中,山亭区委书记李春英说,在过去的一年中,山亭区紧紧围绕‘一二三四六五’的总体发展思路,大力弘扬敢为天下先,甘吃天下苦的山亭精神, 以开展生态旅游发展年、园区项目建设年、新能源产业突破年三个年的活动为总抓手,各个方面的工作开创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局面。

  2015年,山亭区生产总值达到13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达到117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69.5亿元,地方财政收入达到5.46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9100元。

  山亭区在重大工程的建设方面,顺利完成了庄里水库的建设,包括前期的实物复合,移民安置点初步选址等工作,蓄能发电方面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新台高速,日照到定陶的518国道列入省市的“十三五”规划。2015年是山亭区建区以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最大、成效最好的一年,总投资8.6亿元。新建改造总里程240.5公里。

  其次,在旅游方面,山亭区以“两山、两镇、一区、一园、一湿地”为重点,推进龙头景区建设。截止到2015年全区4A级景区达到5个、3A级3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点3处、旅游强镇9个、旅游特色村23个、好客山东最美村镇9个、省级好客人家星级农家乐70家,荣获山东县域旅游十强称号。其中,鲁南网商谷创业园、汇丰电商产业园建成运营,开展电商业务企业216家、网上店铺425家。

  李峰在审议中说,各位代表的发言很有代表性,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了肯定,在一定的程度上也进一步明确了枣庄以及山亭的发展方向,对于枣庄以及山亭的发展工作有了很大的信心。

  李峰说,山亭区的发展要立足于山亭的实际,不断壮大县域区域经济,山亭区这几年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生态环境方面也取得很大发展,山亭区对于山水保护工作做得很好,成为枣庄名副其实的“后花园”。虽然现在山亭区有了很大的发展,但是实力不强,这也是不争的事实,因此,一定要壮大县域区域经济,打造好园区经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突出主导产业。

  在三产的发展上,李峰也对山亭区提出了要求,要利用好自身的优势,特别是全域旅游,希望将全域旅游贯穿山亭的全部。还要将“互联网+农业+商贸”打造好,希望山亭走在前列,打造属于自己的特色的品牌。

  在审议结束后,李峰在城乡环境整治、城乡环卫一体化、美丽乡村建设生态保护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要将美丽乡村建设成为山亭特色,加强山体以及水系的保护,将山体修复保护纳入重点,将水源地保护好。通过强基固本来打造一流的干部队伍建设,发挥“第一书记”的作用,抓好基层党建,加强社会管理,来提升山亭的形象,将山亭的品牌作为枣庄的品牌打造好。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