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2016专题 > 枣庄东站通车

枣庄东站迎来首班列车 它“长”这样(组图)

2016-05-15 11: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乔阳

7点33分,沿着5005次列车红绿交错的火车车厢,记者来到最前方,机车车头缓缓行驶过来,将要与火车车厢进行对接。随着枣庄西站工作人员挥舞的旗帜,车头缓慢靠近车厢最终完成对接,而由枣庄西站始发向临沂的列车,即将开启第一次的旅途。

5005次列车

在枣庄西站车头缓缓驶来,即将进行对接

工作人员指挥下车头与车厢顺利进行对接

餐车

贾广庆(右一)与同学一起乘坐首发列车进行体验

李响(左一)与同学一起体验首发列车

滕先生妻子为婆婆与孩子拍照留念

列车上旅客现场补票

列车长为旅客在车票上签名留念

透过车窗看到排队等候的旅客

市民从枣庄东站下车

  大众网枣庄5月15日讯(记者 张乔阳)7点33分,沿着5005次列车红绿交错的火车车厢,记者来到最前方,机车车头缓缓行驶过来,将要与火车车厢进行对接。随着枣庄西站工作人员挥舞的旗帜,车头缓慢靠近车厢最终完成对接,而由枣庄西站始发向临沂的列车,即将开启第一次的旅途。

  7点42分,记者登上了5005次列车,开始了体验枣临铁路首发客运列车的旅途。

  7号车厢是软座车厢,在车厢里,原本三层的卧榻,第二层被安置成了靠背,最底层被编写上3个编号。列车服务员告诉记者,枣庄到临沂的距离较短,便把原本的卧铺车厢改成了软座。

  10号车厢之后的车厢,是硬座车厢,5005次列车长牟胜利告诉记者,从枣庄西站上车的旅客有100人左右,大都是来体验首发列车的。

  在车厢中,记者见到在徐州上学的李响,他说,他专程和同学一起过来坐车的。李响说,他们都是火车迷,知道新开通了列车,便想来体验体验,一直坐到终点站临沂。

  另一个学生组,则是来自枣庄三中西校的6名同学,组织者贾广庆告诉记者,他们上午放假,下午还要上课,所以就买了枣庄西站到枣庄东站的列车,感受一下。贾广庆说,他从小在枣庄东站附近长大,对枣庄东站有着很深的感情,这次开通他便和同学一起坐一坐火车,感觉火车很舒适,非常平稳,挺不错。

  除了学生族,还有很多资深火车迷也来体验首发。滕先生一家五口,一路说说笑笑,看着沿途的风景,感受这趟旅途。滕先生告诉记者,今天带着家人一起体验首发列车,感受感受沿途的风景。

  8点11分,5005次列车开始降速,可以看到枣庄东站排队等候人的轮廓。8点12分,列车缓缓停止,小雨淅淅沥沥,拍打着车窗的玻璃,透过车窗看到的是朦胧间在外等候的旅客。

  枣庄东站客运主任蒋明告诉记者,今天购票人数达224人次,其中5005次首发列车购票人数超过190人,在这些人中,有20余人只购买车票进行收藏,并未上车。

  蒋明说为了保障首发车辆的顺利通车,枣庄东站全体人员保证全体到岗,双人双岗到位,将效率提上来,服务做起来,保障客运列车的顺利通车。同时,第一天的客运通车,也让他们看到不足之处,比如旅客对安检流程的不熟悉,导致整个安检过程需要引导、解答,时间过长。蒋明说,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将提示牌、宣传做到位,保障旅客的顺利进站。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