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车界动态

大众调整高管薪资 文德恩降薪20%至1400万欧

    2013-02-18 14:14:00作者: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近日,德国达克斯指数榜公布了2012年前30强公司CEO薪资排行,大众汽车CEO 马丁文德恩虽依然位居首位,但薪酬将在新规则下较去年同比缩水两成,为1,400万欧元,约合1,870万美元。

    近日,德国达克斯指数榜公布了2012年前30强公司CEO薪资排行,大众汽车CEO 马丁文德恩虽依然位居首位,但薪酬将在新规则下较去年同比缩水两成,为1,400万欧元,约合1,870万美元。

    文德恩2011年薪酬为1,750万欧元(约合2,300万美元),在德国达克斯指数榜单前30强公司CEO的薪酬中居于首位。相形之下,2012年薪酬同比下跌大约20%。2010年文德恩的薪酬仅为930万欧元,约合1,224万美元。

    记者还了解到,大众汽车监事会将为管理委员会成员制定新的薪资方案,新规则将在2月22日下一次监事会会议上决定。未来,只有大众汽车集团利润达到50亿欧元以上,管理委员会成员才会拿到分红。当前大众高管的薪酬包括固定薪资、分红和利润奖励。

    该媒体表示,文德恩提议应当为其本人减薪。此前有大众高管指出,如果按照当前规则,文德恩2012年的总薪资将达到2,000万欧元,超过2011年1,750万欧元的纪录。

    记者点评:大众高管工资与德国市场表现高度挂钩

    文德恩近年来的工资起伏明显,这显然取决于大众集团的业绩,尤其与本土业绩有着直接的关系。2010年时,文德恩的年薪“仅为”930万欧元,到了2011年,由于大众汽车的销量和利润均取得了较大增长,使得他的工资倍增,达到了1750万欧元。而刚刚过去的2012年,虽然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和美国市场都表现良好,但是由于德国本土遭遇欧债危机,业绩下滑,导致大众汽车开始考虑针对管理委员会制定新的薪资方案,文德恩又将面临降薪。

    背景新闻:文德恩简介

    文德恩2007年加入大众汽车集团,在任期间,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美国以及巴西市场均获得了巨大的发展,业务水平增长明显;在他的领导下,大众汽车集团还制定了2018战略,将目标锁定为全球第一。虽然2012年德国本土表现不佳,但是大众集团全球范围依然增幅明显,文德恩也被海外知名媒体Automotive News评选为汽车工业全明星之首。

责任编辑:徐梦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