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峄城

工程车倾倒垃圾 昔日干净鱼塘成臭水汪

2016-07-28 13:29:00来源:枣庄晚报作者:刘豹

“我们村北面有个池塘,最近一段时间被人当成了垃圾场,向里面倾倒垃圾,一直没人管。还有部分村民认为,既然有人往这儿倒垃圾,有可能是经过某人或某个部门的允许,不然不可能这么明目张胆。

  晚报讯 (实习生 沈咏春 梁迪 记者 刘豹 摄影报道)“我们村北面有个池塘,最近一段时间被人当成了垃圾场,向里面倾倒垃圾,一直没人管。”近日,峄城区北坝子村村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他们村附近的一个池塘成了垃圾掩埋地,每天都散发着难闻的气味,村民怨声载道。

  村民反映的池塘位于枣台路岚曹高速出口南侧的一片农田旁边,离北坝村还有一段距离。25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池塘的西侧已经被大量的石块及垃圾填平,没有被掩埋的垃圾犹如一座座小山堆积在池塘边上,约有一百多平方米,仅存的一小部分的水面上也漂浮着许多生活垃圾,河水也已经变黑,浸泡在水里的垃圾在烈日照晒下,散发出难闻的气味。记者走近仔细观察时发现,这些垃圾似乎专门被打碎清洗过一样,呈条状,显得比较干净。

  “这里原先是一个鱼塘,干净的时候钓鱼、游泳都可以,现在别说游泳,就连鱼都没有了。”附近一村民说,在一个多月之前,就发现有工程车往这儿倾倒垃圾,日积月累,垃圾越来越多。后来又倒了一些土和石块,把一部分垃圾掩埋了。这些垃圾是何人所倒,又是从什么地方拉来的?该村民表示不知情,“每天工程车前来倾倒垃圾的时间不固定,每次都是倾倒完就离开,垃圾的来源也不清楚。”

  然而,就在这个几乎被垃圾填平的池塘旁边,就是村民的庄稼地,采访中部分村民也说出自己的担忧。“干旱的时候村民还能用池塘里的水进行灌溉,现在池塘的水已经完全被污染,而玉米地就在池塘边上,现在还看不出来玉米地有什么异样,谁知道结玉米的时候会不会有影响?”村民王女士如是说。

  采访中,村民表示,这些垃圾对他们的生活影响很大,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还有部分村民认为,既然有人往这儿倒垃圾,有可能是经过某人或某个部门的允许,不然不可能这么明目张胆。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乔阳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