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平凡幸福:保一方平安就是我的幸福" /> 寻找平凡幸福:保一方平安就是我的幸福" />

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寻找平凡的幸福 > 图片报道

寻找平凡幸福:保一方平安就是我的幸福

    2012-11-13 11:11: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他身体一向健康,2005年之前,近40岁的他常让二十多岁的小伙子自叹不如。2005年,一次执行设卡堵截任务时,他被犯罪嫌疑人驾车闯卡从身上轧过,致骨盆骨折、髌骨粉碎性骨折,历经生死,身体严重损坏,走路尚且不方便。作为一名公安机关领导他不仅没向有关单位施压,还主动要求减免犯罪嫌疑人的罪责。

身为领导以身作则,李文平上路检查超载车辆。

李文平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枣庄11月13讯(记者 刘国栋 实习生 张凯丽)他身体一向健康,2005年之前,近40岁的他常让二十多岁的小伙子自叹不如。2005年,一次执行设卡堵截任务时,他被犯罪嫌疑人驾车闯卡从身上轧过,致骨盆骨折、髌骨粉碎性骨折,历经生死,身体严重损坏,走路尚且不方便。作为一名公安机关领导他不仅没向有关单位施压,还主动要求减免犯罪嫌疑人的罪责。
    他有一个光荣的称号,那就是人民警察同时他还是“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这是迄今为止枣庄公安系统个人获得的最高规格荣誉。他就是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副局长李文平,因公致残数年来他仍拖着伤残身躯为了人民警察的职责而奋斗不息。

    “长大了我也要做警察。”

    按照约定时间,下午两点记者敲了敲李文平的门。李文平开门看是我们,打了个招呼说,不好意思,需要准备一下。
    “李局人好着呢,那次查获一个无牌无证的三轮车,知道那车主家庭条件不好就把车上的草莓全包了,几十斤草莓倒让我们沾了光。” 在这个空当,市中公安宣传科贾斌主任给我们聊起局里人尽皆知的小故事。
    “李局有次查获了一辆无牌三轮车,车主是峄城区一个卖草莓的农村妇女,被带到大队后很急躁,几十斤草莓都放在车上,如果卖不出去就全赔了。”贾斌说,李文平在知道她家庭困难,要靠卖草莓给孩子交学费时,他当场购买了全部草莓。
    “三轮车无牌无证违反了管理条例,李局考虑到她的困难情况,并没有处罚她,只要求她挂牌办证,并且给予困难家庭减免一半费用的政策。这就是人性化执法。”贾斌笑着说。
     “不好意思,昨天开会开到很晚,只能得空补个觉。”再次打开门文质彬彬的李文平已是警服笔挺。
    问起买草莓的事,他只说都是小事,聊起来才知道这样的小事还有很多。
    “现在工作幸福多了,我那时候路巡都是靠一双脚,从税郭大桥要走十几里。有时候路边上被人放上大石头小石头,天黑看不见的时候,自行车、摩托车的要是撞上去很危险。”李文平介绍九十年代路巡的时候经常搬石头捡小石子,还很自豪的表示路巡的时候,很多年轻民警都跟不上他。
    好事做了不少,自己帮助的人多的已经认不清了,但李文平却永远记得一个孩子的一句话。
    “人家下雨下雪了都往家跑,咱越是下雨下雪越要往外跑。那天下大雪,都半夜十一二点了,前边迎面走过来一个老太太领着两个小孩子。我就让停车过去一问,她带着孙子回家,以前在这里下车都有出租车,今天可能因为下雪没有车,只能走回去。”李文平说道当时已经到税郭大桥了,又折回六七里,送娘仨回安城,“当时那个小男孩就对他妈妈说‘长大了我也要做警察’,这句话我记到现在。”

责任编辑:刘国栋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