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奥运 > 看新闻

里约奥运开幕式前瞻:将创多项历史之最?

2016-08-02 14:53: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李洋

里约奥运开闭幕式导演之一、著名影片《上帝之城》导演梅雷莱斯认为,巴西的公共卫生和教育等领域都需要经费,因而没有必要将大笔的钱财投入在奥运开幕式上。参加本届奥运开幕式的外国政要基本揭晓,其中包括法国总统奥朗德、意大利总理伦齐、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巴拉圭总统卡特斯和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等。

  中新社北京8月2日电 题:里约奥运开幕式揭秘:将创下多项历史之最?

  中新社记者 李洋

  巴西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将于当地时间5日盛装亮相。虽然里约奥组委要求所有参加彩排的观众“严守秘密”,但外界还是捕捉到了开幕式亮点的一些“蛛丝马迹”。本届奥运开幕式或将创下多项有别于往届的历史之最,例如史上“最性感”开幕式。

  史上“最精打细算”开幕式?

  目前的巴西经济不景气,巴西央行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巴西经济预料今年衰退3%。在此大背景下,奥运各项开支都需要“精打细算”,奥运开幕式也不例外。

  本届奥运开闭幕式的预算据报仅为上届伦敦奥运的十分之一。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总共4场开闭幕式耗资8000万英镑。

  里约奥运开闭幕式导演之一、著名影片《上帝之城》导演梅雷莱斯认为,巴西的公共卫生和教育等领域都需要经费,因而没有必要将大笔的钱财投入在奥运开幕式上。

  里约奥组委官员也表示,奥运开幕式将注重于“独创”而非“奢华”。一些高科技的表现手法也因预算紧张而放弃。梅雷莱斯称,预算紧张并不会妨碍开幕式的精彩,导演组会努力发掘巴西“源自根本的美”。

  史上“最守口如瓶”开幕式?

  目前外界通过近日举行的开幕式彩排了解到了整体情况,但大部分细节仍不得而知。有参加彩排的记者认为,开幕式“用灯光秀和3D影像展示了巴西历史和文化,以及巴西的环保理念”。

  点燃奥运圣火的部分通常是每届奥运会开幕式的“核心机密”。外界普遍猜测,巴西“球王”贝利将会点燃圣火,而他点燃圣火的方式可能是通过“足球射门”点燃主火炬。

  参加本届奥运开幕式的外国政要基本揭晓,其中包括法国总统奥朗德、意大利总理伦齐、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巴拉圭总统卡特斯和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等。

  巴西政坛最近出现了剧烈波动,谁将是奥运开幕式上的巴西官方最高代表也曾一度被广泛猜测。当前,巴西代总统特梅尔将很有可能在奥运开幕式上代表东道主宣布开幕。而遭停职的巴西总统罗塞夫和前总统卢拉都已表示,将不出席奥运会开幕式。

  史上“最性感”开幕式?

  在奥运开幕式彩排的尾声,体育场内“几乎变成了狂欢节”,全场观众跟着起舞。因而有评论认为,届时体育场本身就会变成全巴西“最大的夜店”。

  也有报道将里约奥运开幕式形容为史上“最性感”开幕式,原因有二:一是可能有不少“接近全裸的少女大跳桑巴舞”,二是享誉全球的超级名模吉赛尔·邦辰将伴着《依帕内玛女孩》的歌声走秀。

  另外,各国运动员入场本身也是一场豪华的时装秀,人们可以看到各国的服装设计理念和流行趋势。如美国体育代表团身着拉夫劳伦设计的服装入场,斯特拉·麦卡特尼设计英国运动员服装,阿玛尼设计意大利运动员服装。恒源祥设计中国体育代表团开闭幕式礼仪套装。

  不论如何,本届奥运会开幕式的“未解之谜”将在5日当天陆续揭晓,全球民众热切期待着巴西给人们奉献一台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完)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