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枣庄三中 > 看新闻

枣庄中考20日开始报名 三中东校停止招生

2015-04-08 14:21: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杨霄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枣庄市2015年全市初中学业考试暨高中段招生工作即将开始,普通高中按照普通或者艺体分类报名,不得兼报,第一志愿学校不可兼报。另外,枣庄三中东校今年起停止招生。

  本报枣庄4月7日讯(记者 杨霄)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枣庄市2015年全市初中学业考试暨高中段招生工作即将开始,普通高中按照普通或者艺体分类报名,不得兼报,第一志愿学校不可兼报。另外,枣庄三中东校今年起停止招生。

  参照近三年应届毕业生数、生源数、高中学业水平合格率等,2015年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24552人,其中自主招生计划不超过计划的12%(含在正榜计划中),艺体特长生不超过计划的5%,公办高中招生实行指标生政策,分配比例不低于正榜计划的65%。按照职普比例大体相当的原则,职业学校招生16500人,技工学校招生2130人。

  报名时间为4月20日至24日,逾期将不予办理。考试时间在6月11日至13日。普通高中按普通或艺体分类报名,不得兼报。第一志愿报考枣庄三中、枣庄市实验中学、枣庄八中、滕州一中、滕州二中的,可填报符合范围的第二志愿,以上高中学校之间不可兼报。报考初中后高职的第一志愿应填写“高职”。若填写服从调剂,可调剂到尚有余额计划的学校。

  另外,根据枣庄市中心城区的整体发展规划,目前老城区已形成了实验幼儿园、立新小学、十五中、枣庄三中基础教育一条龙布局,新城实验幼儿园、实验小学、实验学校、实验高中已建成招生,新的教育布局也已基本形成。为实现新老城区市直高中均衡发展,将三中东校整合到三中西校,集中优质教育资源为全市百姓服务,让更多的学生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虽然枣庄三中东校今年停止招生,但是三中西校和实验高中正常招生,并且招生总人数较去年有所上升。

  相关新闻:

  义务教育学区制 随机编班不设“槛”

  本报枣庄4月7日讯(记者 杨霄) 近日,枣庄市教育局出台《枣庄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5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落实义务教育面试就近入学制度,推行义务教育学区制。

  根据意见,枣庄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市)教育局和市直有关学校,在2015年义务教育招生阶段需要明确招生范围。充分考虑辖区内适龄儿童少年数量与分布状况、学校布局、规模、条件和交通状况等因素,按照相对就近原则,合理划定辖区内每所小学的招生范围。同时,在制定招生计划时,要根据学校承载能力以及适龄人口分布和流动情况,科学合理地调整,调整后要严格设定学校最大容量。按照“划片招生、相对就近、免试入学”原则,学校要严格执行招生计划,在划定的服务区域内招生,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接收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招收的新生提倡按性别随机编班,不得举行或变相举行入学考试或测试,严禁设立“特色班、重点班、实验班”。严禁跨范围、超计划招生,学校擅自招收的计划外学生,不予注册学籍。

  各区市教育局需按照地理位置相对就近原则,以初中学校招生范围为基础设立学区。充分考虑学生就学方便,学区可跨乡镇组建。学区设立具体办法各区(市)可因地制宜确定。另外,枣庄市教育局将严格控制择校,继续实行电子化分送,继续实行择校备案制度。继续实行高中招生指标生政策,高中招生实行指标生政策;择校生不享受指标生政策;初中非择校生在其毕业学校就读不满2学年的,不享受指标生政策。

  在学籍管理方面,学校不得为未报到学生注册学籍,严禁抢注学籍。本市内转学原则上暑假办理。除因学生父母工作调动、军队转业外,毕业年级不转学,初三下学期不休学。平台关闭毕业年级学籍,初中学业考试期间关闭考试年级学籍,不再办理任何变动手续。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