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食堂江湖 > 看新闻

滕州一高中生称 连续三天食堂菜吃出虫子

2016-05-16 10:48: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孟令洋

13日上午,大众网以《网曝滕州实验高中菜里吃出虫子 食药监局已介入》为题报道了学生在滕州实验高中食堂吃出虫子的事。13日中午,滕州实验高中多名学生向大众网记者反映,他们在中午吃饭时再次吃到虫子。高二学生褚某称,连着三天在白菜里吃出虫子。对此,滕州实验高中食堂负责人称,具体情况他还不太清楚。

滕州实验高中菜里吃出的虫子(当事人提供)

滕州实验高中学生称,连着3天吃出虫子(当事人提供)

新闻报道的当天中午,滕州实验高中再次曝出菜里有虫子(当事人提供)

学生提供的照片显示,菜里有虫子

  大众网枣庄5月16日讯(记者 孟令洋)13日上午,大众网以《网曝滕州实验高中菜里吃出虫子 食药监局已介入》为题报道了学生在滕州实验高中食堂吃出虫子的事。13日中午,滕州实验高中多名学生向大众网记者反映,他们在中午吃饭时再次吃到虫子。高二学生褚某称,连着三天在白菜里吃出虫子。对此,滕州实验高中食堂负责人称,具体情况他还不太清楚。

  13日中午,滕州实验高中多名学生再次向大众网记者反映,就在新闻报道的当天中午,他们再次在菜里吃到虫子。高二学生褚某告诉大众网记者,他知道之前学校菜里吃出虫子的事,“连着三天白菜都吃出来了”,在新闻报道当天中午吃白菜炖豆腐时再次吃出虫子。褚某称,不少同学都吃到了虫子,并把同学在菜里吃到虫子的照片给大众网记者看。

  一位亲眼看见菜里虫子的高一学生楚某向大众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形:“当时就是我旁边同学吃到的虫子,我们都是一个餐桌的。”楚某介绍,13日中午,滕州实验高中食堂午饭是两盆菜,一盆汤。她们一桌八个人分着吃。“当我同学吃到虫子后就是一声尖叫。”楚某说,那天中午吃到虫之后,她再也没去过餐厅吃了,“阴影面积太大了”。

  此外,还有2名滕州实验高中的学生讲述了他们亲眼看到虫子的经历。

  对此,大众网记者再次联系了滕州实验高中食堂负责人。对于13日中午多名学生在菜里吃到虫子的事,滕州实验高中食堂负责人称,具体情况他还不太清楚。

  2002年,国家教育部和卫生部联合制定了《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定》,其中明确规定:明确禁止采购以下食品: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混有异物或者其他感官性状异常,含有毒有害物质或者被有毒、有害物质污染,可能对人体健康有害的食品。

  对于滕州实验高中菜里吃出虫子一事,大众网记者将持续关注事情的进一步发展。

  相关阅读:

  国家规定:学校食堂禁止采购生虫食品

  为防止学校食物中毒或者其他食源性疾患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2002年,国家教育部和卫生部根据《食品卫生法》和《学校卫生工作条例》,联合制定了《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定》。该规定适用于各级各类全日制学校以及幼儿园。

  该规定第十一条要求学校食堂严格把好食品的采购关。食堂采购员必须到持有卫生许可证的经营单位采购食品,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索证;应相对固定食品采购的场所,以保证其质量。同时明确禁止采购以下食品:

  (一)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混有异物或者其他感官性状异常,含有毒有害物质或者被有毒、有害物质污染,可能对人体健康有害的食品;

  (二)未经兽医卫生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肉类及其制品;

  (三)超过保质期限或不符合食品标签规定的定型包装食品;

  (四)其他不符合食品卫生标准和要求的食品。

  相关新闻:

  网曝滕州实验高中菜里吃出虫子 食药监局已介入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