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2013枣庄两会 > 请问市长

枣庄市长张术平:做好百件惠民实事 打造富庶之乡

    2013-01-07 19:46: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下更大气力、惠民实事办得更实。”今天,参加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接受大众网专访。张术平表示,枣庄转型已经进入国家战略,在未来五年,枣庄将打造富庶之乡、宜居城市,今年通过网络和政府个部门征集了100件实事,每件都要落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下更大气力、惠民实事办得更实。”今天,参加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接受大众网专访。张术平表示,枣庄转型已经进入国家战略,在未来五年,枣庄将打造富庶之乡、宜居城市,今年通过网络和政府个部门征集了100件实事,每件都要落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转型进入国家战略优化结构实现GDP稳增

    大众网:2008年,枣庄市委、市政府提出了“一个战略、三大战役”的城市转型思路。四年过去了,枣庄城市转型的成效如何?

    张术平:感谢社会各界特别是大众网,对枣庄转型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近年来,我们面对煤炭资源逐步枯竭的严峻形势,谋划实施城市转型战略,着力打好“三大战役”,推动枣庄迈入了可持续发展的轨道。

    2009年,枣庄被国务院批准为东部地区唯一的资源枯竭城市转型试点市,枣庄的发展进入了国家战略;2011年又成功通过国家转型评估,未来五年将享受新一轮政策扶持,为转型发展增添了强大动力。去年全市GDP预计突破1500亿元,地方财政收入突破100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2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8000元,分别是2007年的1.7倍、2.2倍、1.6倍和1.6倍。三次产业比例预计调整为8∶58.7∶33.3,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比2007年提高6.1个百分点;服务业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到44.4%,比2007年提高16.9个百分点。实施总投资300亿元的九大基础建设,已完成投资239.8亿元;累计新开工投资过亿元项目523个,其中投资过10亿元大项目76个;2011年末,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分别达到974.2亿元、815亿元,其中新增存贷款分别为76.9亿元、88.5亿元,新增存贷比提高到115.2%,为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经济发展的同时,人民生活也得到新改善。我们每年办好100件惠民实事,2011年民生支出占全市财政总支出比重达到54.3%。新农保、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在全省率先实现全覆盖,新农合提前一年实现全覆盖,初步实现了“老有所养、病有所医”。

责任编辑:郭镇华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