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开始 京沪高铁枣庄站已做好应对准备" /> 春运开始 京沪高铁枣庄站已做好应对准备" />

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回家 > 热点聚焦

春运开始 京沪高铁枣庄站已做好应对准备

    2013-02-01 11:11:00作者: 来源:枣庄大众网

2013年春运从1月26日正式启动。截止到1月30日下午18点,枣庄市高铁站旅客发送量为9890人。仅30日一天发送量为2169人,比前几天的较为平均的1930人,发送量开始上升的趋势。

    

    大众网枣庄2月1日讯 (见习记者 张乔阳)2013年春运从1月26日正式启动。截止到1月30日下午18点,枣庄市高铁站旅客发送量为9890人。仅30日一天发送量为2169人,比前几天的较为平均的1930人,发送量开始上升的趋势。
    记者在枣庄站看到,候车室内旅客人数并不太多,候车室座位坐满后也仅有较少旅客站着候车,高铁、动车发车较快、较密集,候车室并不会造成拥堵现象的发生,旅客也秩序井然的排队乘车。
    “为确保实现‘贴近民生、畅安春运’的春运目标,枣庄高铁站做好了充分的应对准备。”枣庄高铁站党支部书记张东介绍,枣庄站从济南借调10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每天的检票、验票、自助导购等的工作。在售票厅增开售票窗口,帮班售票,由之前的一天一班到春运开始后的一天两班,缓解售票压力。由于枣庄输出型城市,节前春运并不明显,而从初五以后开始出现返程小高峰,为了快速平稳的输送旅客将请战士帮助维持整体秩序。

    记者在枣庄高铁站体验到了乘车安检的严格,进入进站口后,第一道关口将面对安检人员查看旅客手里的票是否与所持身份证上的信息一致,在过安检门后还有一位手拿检测仪检查旅客身上是否携带违禁品,而此时旅客的行李也必须经过安检。在过了这两道关口,里面还有两位随时查看旅客身份证。
    刚被检查过的旅客王先生告诉记者,“我在临沂上班,准备做动车去北京办事。临沂也有火车,可是需要一夜的时间太慢了。我经常到枣庄坐动车,又快又安全。虽然检查要经过好几次,不过为了乘车安全,也能够理解,毕竟也是为我们旅客着想。”对于谨慎严格的安检工作,张东说“为了保障旅客春节期间的安全出行,严格执行安检工作,关系到旅客乘车安全,不可小估。”
    目前较为热门的车次分别是开往北京的G202、D352、G32;开往青岛的G242;开往上海的G101、G109。
    张东还介绍,节后返程客流从互联网订票数据来看,从初五开始2000多张,初六已达3700多张,将会在初六出行返程高峰。而目前枣庄站出售的车票还有余量,目前还未发生抢购买不到票情况的出现。

 

责任编辑:张永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