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站汽车票宽松 预计初六出现客流高峰" /> 枣庄站汽车票宽松 预计初六出现客流高峰" />

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回家 > 热点聚焦

枣庄站汽车票宽松 预计初六出现客流高峰

    2013-01-31 11:39:00作者: 张凯丽来源:枣庄大众网

1月30日,春运已经开始一段时间。记者在枣庄汽车总站看到车站往来的旅客较少,售票大厅买票不用排队,候车大厅等待乘车的旅客也不是很多。整个现场让人感受不到春运开始的“紧张”。

    大众网枣庄1月31日讯(实习生 张凯丽)1月30日,春运已经开始一段时间。记者在枣庄汽车总站看到车站往来的旅客较少,售票大厅买票不用排队,候车大厅等待乘车的旅客也不是很多。整个现场让人感受不到春运开始的“紧张”。
   记者在主要出入口处看到,各个售票窗口前等待买票的旅客和在候车厅准备检票上车的旅客人数不多,秩序良好。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大雾影响,今天旅客特别少。
    “枣庄作为一个三线城市,以劳务输出为主,春节前急着返乡过年的人并不是很多。”记者采访了枣庄汽车总站副书记马广志。据他介绍,枣庄铁路春运的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春节之后,春节前很难出现客流高峰。“今年春节比去年推迟18天,春运前,学生客流高峰已提前发送。”
    要想走,三六九。春节前从枣庄走的人会比较少,以到达为主,所以票源并不是很紧张。而在春节后,则以输出为主,初六会是客流高峰。
    尽管如此,车站方面仍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保证春运畅通。增加服务人员,扶老携幼,以及应急服务。同时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提前10天预售票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地方便市民购票和出行。为全力配合春运,枣庄汽车总站下属旅游汽车公司停止了旅游业务,将50余部旅游车全部投入春运。如果出现客流高峰期,汽车站还将临时组织增加车次来疏散旅客。
    枣庄汽车总站线路涉及北京、天津等十个省市。目前江苏省、浙江省以及山东省内青岛、黄岛、日照、济南线路较多,来往客流多一些。马广志介绍,春节期间票价不准备做调整,针对农民工等一些团体,达到一定数量,可以上门接送,价格方面也会提供优惠。济南线针对老人、学生提供了65元的优惠价格。
    “高铁和客运相比有很大优势,高速车流量大,拥堵。即使不拥堵也会限速。”马广志介绍由于高铁影响,现在客运量只有六七千,预计高峰能达到一万四五左右,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0%-15%。
    由于铁路运力趋紧,部分买不上火车票的客流转向汽车站,尤其是返乡农民工“催热”了部分省际长途线路。从现在开始客流也会逐渐上升,本周六周日也会出现走亲串友的短途客流小高峰。

责任编辑:张永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