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刘尚爱心义演 > 相关报道

枣庄最美姐姐“嫁人救弟”续:化疗还需十多万

    2012-12-04 09:55:00作者: 刘国栋 张凯丽 刘洋来源:枣庄大众网

家境贫寒,父亲早早过世,弟弟却又不幸罹患白血病,为了给从小相依为命的弟弟筹到救命钱,枣庄“最美”姐姐刘芹不惜“嫁人救弟”……3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枣庄市立医院看望刘芹刘尚兄妹俩。与前两天相比刘尚精神头好了很多,已经能自己坐起来看书了。刘尚的主治医生提文鹏介绍,完全缓解病情还需要进行六次化疗,预计花费十多万元。

刘尚现在还不知道自己的病情,姐姐刘芹忍住自己的悲痛陪弟弟看书聊天,让他开心。

“我不能看着弟弟去死,不管能不能救回我弟弟,我都要努力。”上了年纪的妈妈只会哭诉,现在这个家所有担子都压在了刘芹身上。

看着孩子躺在病床上,刘尚的母亲忍不住流出眼泪。

    大众网枣庄12月4日讯(记者 刘国栋 实习生 张凯丽 视频 刘洋)家境贫寒,父亲早早过世,弟弟却又不幸罹患白血病,为了给从小相依为命的弟弟筹到救命钱,枣庄“最美”姐姐刘芹不惜“嫁人救弟”……3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枣庄市立医院看望刘芹刘尚兄妹俩。与前两天相比刘尚精神头好了很多,已经能自己坐起来看书了。刘尚的主治医生提文鹏介绍,完全缓解病情还需要进行六次化疗,预计花费十多万元。
    刘尚:恢复很好 准备下一次的化疗
    病床上的刘尚活泼了许多,已经看完了《在人间》,时不时的翻看着另外几本书,这是来看他的人带来的。
    “我好多了。打化疗针的时候,不能吃饭,鼻子还老流血。就是一直躺着有点难受。”刘尚本来就瘦,一米六八的个头,99斤,现在更是瘦的皮包骨头了。他中午吃了一个半烧饼,这是他住院治疗以来吃的最多的一顿。
    妈妈和姐姐告诉刘尚,他患有很严重的贫血,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就能早点上学了。他平时是个很好动的孩子,在家呆不住,老是往外面跑。身体的虚弱和早点回到学校的愿望,让他按下性子躺在床上。
    “我现在只能看这些书,已经一个月没去学校了,功课都落下了。”星期六,又来了4名同学看他,刘尚很高兴,但也很担心自己会跟不上学习进度,“我的书还在学校,让他们下次来看我的时候带着。”
    “语文就八九十分,数学没下过一百。我喜欢学数学,长大想当个数学家。”刘尚好动也喜欢学习,他在班里一般都是前三名,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当个数学家。
    “刘尚恢复的还是不错的,可以准备下一次的化疗。现在只做了一次化疗,根据血液检查,病情有所缓解。具体情况还要做进一步的检查。”刘尚的主治医师提文鹏介绍,M5型白血病是儿童肿瘤中发病率第一的疾病,比较凶险,化疗是比较常采用的手段。现在刘尚已经做了一次化疗,效果相对较好。完全缓解需要进行六次化疗,三个星期一次,中间要间隔一两周。化疗之后需要进行一些输血、输血小板的治疗。
    刘芹:只要能救弟弟 别的我都不想
    “如果芹芹的爸爸还在,一定不会同意芹芹这么做的。我要是知道芹芹这样做一定不会同意的。”刘芹的妈妈张学玲知道女儿要用婚姻拯救弟弟之后很心疼,“我不能看着儿子去死,也不能害了女儿,他爸,我可这么办。”
    一次化疗就需要一两万块钱,整个化疗需要做三年,第一年一个月做一次,第二年两个月做一次,第三年三个月做一次,花费十多万元。而骨髓移植需要花费多一倍的钱,还要面对配型、排异等一系列问题。 从刘尚生病到现在已经花了两万多元,手头里借亲戚朋友还剩下不到五千。
    “如果没有弟弟的病,我和妈妈两个人熬几年也能把帐还上,找个互相喜欢的人,好好过日子。”刘芹这个家刚从爸爸去世的噩耗中挣扎出来,弟弟又患了这样的病,“家里有一个叔叔和三个姑姑,家庭也都不富裕,实在是拿不出钱了。”
    刘芹告诉记者,自从媒体报道了他们家的情况后,已经收到了8400元的善款,但随着这些善款而来的还有一些质疑。
    “也有的人给我打电话,网上留言质疑我的做法,说我不应该以嫁人为筹码救弟弟,但是我实在没有办法了。刚化疗完,弟弟脸上黑黄,眼睛也肿了,我很心疼,发帖求助也只是偶尔有人顶。”刘芹说嫁人也是突然间想到的,想到将要面对的婚姻、质疑以及弟弟的病情,她也曾犹豫过,“但是我不能看着弟弟去死,不管能不能救回我弟弟,我都要努力。”
    说到对爱情婚姻的幻想,22岁的刘芹苦笑道:“那都是小女孩做的梦了。”

    相关新闻:

    枣庄妙龄女欲“嫁人救弟”:谁出钱就嫁谁

责任编辑:刘国栋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