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展望未来 永远跟党走 > 报道

张德江: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

    2013-01-22 17:08:00作者: 来源:新华网

国务院17日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张德江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坚持依法治理,夯实安全基础,减少事故总量,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国务院17日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张德江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坚持依法治理,夯实安全基础,减少事故总量,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张德江指出,五年来,各地区、各部门和各单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容,紧紧抓住影响和制约安全生产工作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强化管理和监督,持续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大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国安全生产形势呈现出“三个大幅下降、一个明显提升”的特点:一是事故总量大幅下降,全国各类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33.4%和29.1%,实现连续5年“双下降”;二是重特大事故大幅下降,重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27.8%和29.5%,特别重大事故下降66.7%和72.2%;三是主要相对指标大幅下降,亿元GDP事故死亡率、工矿商贸十万就业人员事故死亡率、道路交通万车死亡率、煤矿百万吨死亡率,分别下降66%、46%、51%和75%;四是安全生产整体水平明显提升,各省(区、市)的事故死亡人数下降幅度均超过10%。虽然近年来实现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但是,安全生产领域仍然存在一些问题,还有很大差距,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仍处于高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

张德江强调,今后几年是实现全国安全生产状况根本好转的关键阶段。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科学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律特点,深刻领会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政府和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和监督。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深入开展“打非治违”行动。要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强化科技支撑作用,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增强事故应急救援能力,着力构建安全防范体系。要严格查处并严肃追究事故责任,及时、准确公布事故信息和调查处理情况,主动接受群众和舆论监督。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现场,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同时,要切实做好春节、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中央有关部门及部分中央企业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各省(区、市)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出席会议。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杨栋梁、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杨焕宁在会上分别通报了有关情况。

责任编辑:张永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