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2013枣庄两会 > 报告解读

报告解读十:力戒形式主义 不做表面文章

    2013-01-07 09:46:00作者: 来源:枣庄大众网

7日,枣庄市第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在报告最后,张术平指出,加快推进城市转型,各级政府必须有更大作为;满足群众幸福新期盼,政府工作人员必须付出更大努力。要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不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转变政府工作方式,切实增强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

    大众网枣庄1月7日讯 (记者 刘国栋 实习生 张凯丽 张永)7日,枣庄市第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在报告最后,张术平指出,加快推进城市转型,各级政府必须有更大作为;满足群众幸福新期盼,政府工作人员必须付出更大努力。要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不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转变政府工作方式,切实增强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

    (一)健全考核激励机制。加强和改进对政府工作的考核评价,进一步调动好、保护好各级科学发展的积极性。强化重点工作推进机制。实行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领导干部帮包责任制,分线作战、合力攻坚。推行政府绩效管理,每项工作都明确任务目标、责任主体、完成时限,加强督查调度,严格考核奖惩,促进工作落实。
    建立差异发展考核机制。按照主体功能区的理念,对区(市)、高新区实行“差异定位、特色发展、分类考核”。支持滕州市重点发展煤化工、机械制造、玻璃深加工、专业市场群、文化生态旅游业,薛城区重点发展高端商贸、现代物流、总部经济、装备制造业,山亭区重点发展特色农业、农产品加工、生态旅游业,市中区重点发展纺织服装、化工新材料、商贸物流业,峄城区重点发展轮胎橡胶、新型建材、高科技农业,台儿庄区重点发展旅游业、文化产业、服务外包产业,高新区重点发展以“四新”产业为主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完善财税保障机制。坚持依法规范收入征管,加强重点税源管控,提高财政收入质量。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加大财政监督力度。规范国资监管,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科学合理安排财政支出,集中财力保重点、办大事。发挥好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引导更多的社会资金、金融资金投入重点建设领域。健全转移支付和激励制度,鼓励区(市)加强重点财源培植,增强基层财政保障能力。

    (二)合力优化发展环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立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全面推进“两集中、两到位”改革和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继续开展“百千百”评议活动,着力解决涉及企业的不规范执法行为,让企业心无旁骛地参与市场竞争。认真清理面向企业的各类行政事业性收费,大力推行“扎口”收费,以铁的手腕“打非治乱”,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三)切实提高行政效能。认真落实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从严抓作风、从细节抓作风、开门抓作风,促进办事提速、服务提质、效能提升,不断提高各级政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勤勉务实干事。各级领导干部要把群众期盼作为指导工作的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最高标准,铺下身子,扎实苦干,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好事实事。充分发挥市长热线、社情民意调查热线和政府网站的作用,畅通群众与政府的沟通联系渠道。
    下大气力改进会风文风,开短会、发短文,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抓落实上。力戒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抓就抓实,干就干成,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尽责高效服务。加强机关效能监察,坚决克服“不作为”、“乱作为”,坚决整治“中梗阻”,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严格执行人大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主动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的意见,自觉接受媒体的舆论监督、群众的社会监督。倡树廉洁新风。
    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反腐倡廉各项规定。加强对重大工程、重点领域、重要岗位的监察和审计,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政府系统广大干部要始终做到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以良好的形象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张术平最后说,各位代表,发展征程任重道远,光荣使命催人奋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枣庄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共同创造枣庄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郭镇华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