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2013枣庄两会 > 热点聚焦

围绕中心献良策 履职为民办实事

    2013-01-08 13:07:00作者: 姜爱民来源:枣庄日报

1月7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邓滕生与中共组委员一同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 邓滕生高度评价了张术平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他说,报告对2012年的工作总结高度概括、实事求是、文字简练,确定的2013年任务目标既积极又可靠,将使枣庄的经济社会发展再上一个台阶,对2013年七个方面的工作要求、重要举措,也是完全符合十八大精神、符合枣庄实际,是一个实事求是的报告、鼓舞人心的报告,也是充满着期待的报告。

  大众网枣庄1月7日讯 1月7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邓滕生与中共组委员一同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
    邓滕生高度评价了张术平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他说,报告对2012年的工作总结高度概括、实事求是、文字简练,确定的2013年任务目标既积极又可靠,将使枣庄的经济社会发展再上一个台阶,对2013年七个方面的工作要求、重要举措,也是完全符合十八大精神、符合枣庄实际,是一个实事求是的报告、鼓舞人心的报告,也是充满着期待的报告。
    邓滕生说,去年政府工作实现了七个前所未有,是在经济下行的困难情况下、在新一届政府开局之年情况下,做了大量扎实、卓有成效的工作,确实难能可贵。对去年政府工作我体会比较深的有几个方面。一是改革的力度大,毫不动摇抓改革,抓了几个迎难而上的难事。市南工业区的改革,是枣庄企业改革中留下的最后一块难啃的骨头,不到一年的时间,该拆的拆了,并按规划着手建设,成为工业转型的突破口,解决了多年未解决的问题,市直工业企业改制基本完成。市属工业企业下放到区(市),力度更大,效果十分明显。还有市属单位下放到市中区。 “改革是最大的红利”,通过改革要效益、要速度。二是新城区建设是力度比较大的一年,投入的精力、资金、项目是最大的一年。枣矿城建设、文体中心建设等,大新城建设思路更清晰,倾力把中心城区建设好。三是工业转型振兴做的实。抓大项目、上大项目、上科技含量高的项目,大企业的联合重组、提高了企业的地位,是政府比较亮的工作。煤炭、水泥、机床等主要行业企业重组做了大量工作,中联和泉兴集团的联合重组,形成了实质性的联合,通过这个龙头企业,逐步把其它水泥企业联合起来,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成效是显著的。四是关注民生,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老城区背街小巷的改造,承诺的100件惠民实事基本完成等,保障和改善民生成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五是政府的作风很扎实,对每一件事都督促检查,紧抓不放,务求实效,工作做得很出色,取得了很大的成效。
    邓滕生指出,政协一贯的宗旨是为中心工作服务、为大局服务,围绕中心履职。2013年政府明确了七项工作,政协要围绕这七项工作搞好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促进政府工作的开展。对政府下一步的工作,邓滕生建议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要咬住发展不放松,坚定发展的信心。坚定不移地抓改革,在改革中找出路、找增量、找突破。各级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扎扎实实地干事,为加快城市转型、建设“幸福新枣庄”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刘国栋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