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2013枣庄两会 > 报告解读

报告解读四:更加注重促进服务业转型升级

    2013-01-07 09:39:00作者: 来源:枣庄大众网

7日上午,枣庄市第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张术平在报告中说,服务业是转方式、调结构、促转型的战略重点。高铁的便利、文化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撬动了枣庄的消费市场。必须抓住机遇、顺势而为,大力培植新兴服务业态,全面激活内生消费,促进生产性、生活性服务业协调发展。着力提升旅游业发展品质。

    大众网枣庄1月7日讯 (记者 刘国栋 实习生 张凯丽 张永)7日上午,枣庄市第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张术平在报告中说,服务业是转方式、调结构、促转型的战略重点。高铁的便利、文化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撬动了枣庄的消费市场。必须抓住机遇、顺势而为,大力培植新兴服务业态,全面激活内生消费,促进生产性、生活性服务业协调发展。着力提升旅游业发展品质。
    张术平说,今年政府将全面完成台儿庄古城核心景区重建,继续推进专题展馆建设,搞好精品业态招商,丰富古城文化内涵。启动台儿庄区至观音机场快速路建设,完善古城游客中心、停车场等配套设施,提升景区、酒店、导游管理服务水平。
    大力发展生态旅游,抓好冠世榴园、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微山湖古镇等精品景区建设,积极开发特色旅游小镇、农业观光园等乡村旅游产品,增加更多的体验项目。完善区域旅游协作机制,加大重点客源地和高端客源市场开拓力度。
    着力提高文化产业发展水平。加快国家级文化产业试验园区建设,以非遗博览园、版权贸易基地为载体,吸引更多的文化产业项目、文化创意人才聚集。推进中兴矿山公园、奚仲文化产业园、鲁班文化创意产业园、翼云生态旅游度假区等规划建设,加强文物保护和综合开发利用,扶持重点文化企业发展。精心做好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承办工作,办好年博会等活动,培育节会经济品牌。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好用好公共文化设施。推动文化精品创作,繁荣城乡文化市场。着力搞活商贸流通。
    加强市场流通体系建设,搞好专业市场体系规划,加快商品交易市场培育和提档升级。推进国际机床市场、浙江国际商贸市场、鲁南国际商贸城等项目建设,优化城区商业网点布局,打造一批城市核心商圈、商务楼宇和特色街区。提升“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支持龙头企业建设配送中心、镇村连锁店。提高农副产品直采直销比例,降低流通成本。积极发展家政、婚庆、养老、托幼等服务业态,更好地满足城乡群众生活需求。着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
    继续推进鲁南铁水联运、天衢物流港、盛北商贸物流、鲁南农副产品物流等项目建设,发展电子商务、第三方物流等新兴业态,逐步把我市建成辐射周边、连接全国的区域性物流枢纽。培育创新设计、产权交易、网上购销、融资租赁等生产性服务业,支持股份制银行在我市开办分支机构,加快软件和服务外包基地建设。发挥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的导向作用,吸引各类资本更多地投向服务业。

责任编辑:郭镇华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