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2013枣庄两会 > 今日关注

2013年枣庄GDP预期增长11%

    2013-01-09 09:19:00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8日,记者了解到,2012年,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计划目标完成情况总体较好,预计全市GDP完成1700亿元,增长10.5%。2013年全市生产总值预期增长11%。

    大众网枣庄1月9日讯 8日,记者了解到,2012年,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计划目标完成情况总体较好,预计全市GDP完成1700亿元,增长10.5%。2013年全市生产总值预期增长11%。
  2012年经济运行保持平稳,经济结构继续优化。预计全年粮食总产量198.9万吨,增长4.7%;预计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利税、利润完成420亿元、245亿元,分别增长8%和5%;预计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550亿元,增长14.8%;接待国内游客1300万人次,增长18%,旅游综合收入94.9亿元,增长25%。结构调整成效明显。预计三次产业比例调整为8:58.5:33.5,三产占比提高0.5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15.4%,同比提高1个百分点;制造业税收收入占全部税收收入的28.1%,首次超过采掘业;三产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首次超过50%,达到50.7%。财政金融稳健运行。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16.4亿元,增长16.2%;预计全市金融机构新增贷款100亿元,增长12.3%,信贷结构进一步优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关停小火电6.6万千瓦,累计关停87.22万千瓦。
  强化新型城镇化引领。不断加大城乡建设投入,预计全市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完成95亿元。推动服务业加快发展,台儿庄古城2平方公里核心景区基本建成,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文化产业试验园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版权贸易基地,枣庄文化旅游发展跨入新阶段。加速工业转型振兴,预计全年完成煤化工及精细化工项目,使枣庄成为我国产品最多、规模最大、发展势头最强劲的新型煤化工基地之一。
  2013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市生产总值增长1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7%;出口总额增长1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2%;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3%;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5%左右;节能减排指标完成省下达任务。突出集约节约、绿色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突出保障改善民生,统筹发展社会事业。突出改革开放创新,激发发展活力动力。

责任编辑:张永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