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2013枣庄两会 > 今日关注

朱宪磊:发挥台儿庄古城在海峡两岸交流中的作用

    2013-01-09 16:44:00作者: 来源:鲁南在线

近年来,重建后的台儿庄古城作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在促进两岸交流交往,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但是,在好多方面还存在短板和尚需完善的地方。为此,少数民族组委员朱宪磊,在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充分发挥台儿庄古城在海峡两岸交流中作用的建议》。

    近年来,重建后的台儿庄古城作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在促进两岸交流交往,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但是,在好多方面还存在短板和尚需完善的地方。为此,少数民族组委员朱宪磊,在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充分发挥台儿庄古城在海峡两岸交流中作用的建议》。
    朱宪磊委员说,台儿庄古城在抗战文化主题上有待于突显,两岸交流内容有待于丰富,两岸交流品牌有待于提升。抗战文化是台儿庄作为首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核心价值,但目前还没有创造出多少有分量的文化品牌,尤其是两岸文化交流的品牌,更没有支撑抗战文化的品牌,不利于可持续发展。建议建立海峡两岸抗战文化影视城,在筹建台儿庄抗日英雄的纪念碑、和平广场和抗日英烈群雕园基础上,使抗战文化在互动中增强体验性,真正发挥应有作用;完善台儿庄海峡两岸抗战文学论坛,研讨台儿庄大战的历史与现实意义,打开两岸合作交流的崭新局面;争取成为鲁台经贸会的又一主办地,借鉴广交会、台交会模式,每年在“基地”举办全局性的海峡两岸经贸论坛、图书经贸会、投资贸易高峰会等大型、多行业、高质量的经贸洽谈交流活动,力争把台儿庄古城建成两岸合作交流的示范区,为更多台商在我市发展、更多台资向内地聚集构筑新的平台;抓好两岸民间艺术交流平台建设,可以组织台属台胞、两岸青少年、黄埔同学会、兰陵书院同学会、胜利中学会、两岸同乡会等交流互访,开展寻根游、亲情游、观光游、投资游、夏令营等活动,使两地的联系日趋紧密。定期在两岸轮流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中增进两地同胞的民族感情,并争取文化部的支持,以进一步丰富内涵、提升规格、扩大影响;打造台湾特色商业街,集两岸商品、台湾美食、海岛文化、休闲观光为一体,增强对台湾各界的吸引力,使之成为台湾客商投资的载体;打造两岸青年交流知名品牌,开展两地青少年各种文化联谊活动,以及两地校与校的联谊和校际教学观摩活动,吸引台湾学生来内地学习发展;筹建以泰和楼为主体,设立集行政办公、演出展览、会议培训于一体的枣台两岸文化交流中心,打造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基地,加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工作的指导,研究交流项目于形式,创新交流模式,增强交流工作的主动性、计划性、目的性与成效性。

责任编辑:郭镇华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