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2013枣庄两会 > 民生关注

倾听民意 关注民生 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2013-01-09 16:49:00作者: 来源:枣庄日报

1月7日下午,由省考评办组织的2012年度枣庄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群众满意度电话访问在济南进行,共有1400名群众接受访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到山东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旁听了电话访问。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江心田,市政府秘书长朱国伟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大众网枣庄1月9日讯1月7日下午,由省考评办组织的2012年度枣庄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群众满意度电话访问在济南进行,共有1400名群众接受访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到山东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旁听了电话访问。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江心田,市政府秘书长朱国伟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我市是全省第四个接受群众满意度电话访问的城市。电话访问从当日18时开始,针对年龄在18至65周岁之间、在我市居住一年以上的群众,主要听取他们对全市2012年度就业、医疗、教育、环境保护、困难群体救助、文化生活、社会治安、干部作风等8个方面的评价。在两个多小时的电话访问中,共成功采集1400个访问样本,每位受访者均在“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及“不了解”四个选项中作出了回答。 
    张术平一边认真旁听,一边记录,并在电话访问结束后,代表枣庄市谈了意见。他指出,群众满意度电话访问是一面“镜子”,折射出政府的工作成效、干部的工作作风;也是一个“窗口”,对于改进政府工作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今天听了随机受访群众的发言,很受教育和启发,也很受感动。受访群众对所调查的8个方面情况的评价,绝大部分是客观公正的,真实反映了实际工作情况,说明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和薄弱环节。对此,我们一定高度重视,以此作为改进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紧迫感,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尽快加以解决。在新的一年里,各级要把群众的愿望呼声作为开展工作的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入手,更加关注基层,更加关注弱势群体,更加关注群众基本需求,让人民群众在发展中享受到更多的实惠,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张术平强调,今年枣庄市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需于民,进一步改进为民办实事的方式,通过座谈会、网站等形式,广泛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群众的意见,确定2013年要做好的百件惠民实事,基本涵盖了这次群众满意度电话访问的8个方面。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不折不扣地抓好百件惠民实事的落实,及早准备,加强调度,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对百件惠民实事之外的其他民生实事,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进一步认真梳理、汇总,切实抓紧抓实抓好。要畅通群众与政府的沟通联系渠道,充分发挥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的平台作用,及时反映和了解群众的呼声愿望,科学调整政府工作的节奏和方向。要进一步增强民主意识,引导更多的群众参政议政,积极参与民主实践,形成共建共享和谐社会的浓厚氛围。 
    科学发展综合考核满意度电话访问由省考评办负责组织,委托山东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具体实施,使用计算机辅助电话访问系统,采取随机抽取电话号码的方式进行,访问全程不显示被访问者姓名、电话号码、地址等任何个人信息。(赵充)

责任编辑:刘洋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