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2013枣庄两会 > 请问局长

对话枣庄公安局局长江心田实录

    2013-01-07 20:51:00作者: 来源:齐鲁网

很高兴以这种方式和观众朋友做一次互动和交流,下面我把枣庄市大走访的情况进行介绍。我们重点从听民生解民忧民安三个关键下工夫,一是全景走访,全体民警深入一线,深入七企业,听民生查民情,通过警民开放日警民恳谈会,案件回访,广泛征求社会意见和建议。二是解民忧。推出民生新举措,一站式服务并积极开展网上车管所和网上信访等方式解决群众办事难的问题。三是强化司法保民安。公安局长的任务是执法,重点是打击严厉打击侵财违法活动,严查各类违法行为,努力为民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治安环境。

  主持人 孙亮(2010-12-27 17:56):

  大家好,现在正在直播的是《民生直通车》,又到了《民生直通车》“对话公安厅局长”的节目,大家都已经对这个版块不陌生了,全省十七公安局长对于公安的问题通过这个平台建立和观众沟通的。现在我们看看上期淄博市公安局局长岳华东没能现场解决的问题现在有何进展。

  主持人 孙亮(2010-12-27 17:58):

  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节目能有更多事情被圆满处理,今天又一位公安局长走进直播间,今天坐在我身边的就是枣庄市公安局长江心田,您好。今天跟江局长一起来到的还有枣庄市党委委员刑警支队长、枣庄市治安政委孙红伟、枣庄市法制处处长梁法周,户政处处张长。江局长很高兴您走进演播室,您要和大家介绍一下枣庄大走访。

  江心田(2010-12-27 17:59):

  很高兴以这种方式和观众朋友做一次互动和交流,下面我把枣庄市大走访的情况进行介绍。我们重点从听民生解民忧民安三个关键下工夫,一是全景走访,全体民警深入一线,深入七企业,听民生查民情,通过警民开放日警民恳谈会,案件回访,广泛征求社会意见和建议。二是解民忧。推出民生新举措,一站式服务并积极开展网上车管所和网上信访等方式解决群众办事难的问题。三是强化司法保民安。公安局长的任务是执法,重点是打击严厉打击侵财违法活动,严查各类违法行为,努力为民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治安环境。

  主持人 孙亮(2010-12-27 18:0):

  谢谢江局长。刚才江局长已经介绍了大走访工作热点,接下来江局长将会为观众提出的问题作出回答,接下来连线现场记者反映什么。有这么一位新婚夫妇很郁闷,因为他们刚刚结婚不长时间,就被贼惦记上了,新买的大彩电被偷走了,好在公安很快破案了。但是他们的烦恼并没有结束。

  (短片)

  主持人 孙亮(2010-12-27 18:2):

  您看江局长说实话摊上这样的事,确实心里很郁闷,第二虽然都破案了,小偷都抓住了,钱财还追不住。我们的记者就在枣庄薛城和贺帅在一起,儒雅你好。

  主持人 外景主持人(2010-12-27 18:3):

  你好,我现在在来枣庄薛城区我这位是薛城区贺帅,事情发生以后,现在一家都是担惊受怕,今天上午我去他们采访的时候,连摩托车小件都藏起来,比较值钱的东西一律不敢放在显眼的地方。你好,贺帅,现在案子进展到什么程度?

  贺帅(2010-12-27 18:3):

  现在犯罪嫌疑人已经逮住了,我上派出所问了,大多数东西都追回来。

  主持人 外景主持人(2010-12-27 18:4):

  这些东西归还给你了吗?

  贺帅(2010-12-27 18:4):

  我去公安局问了,说暂时不能给你。

  主持人 外景主持人(2010-12-27 18:4):

  为什么呢?

  贺帅(2010-12-27 18:4):

  具体不清楚。

  主持人 外景主持人(2010-12-27 18:4):

  对你这个家庭写大数目的东西?

  贺帅(2010-12-27 18:5):

  在外面打工一个月千把块钱,是一年的收入,就是这一万多块钱的东西,对农村来讲也是不小的打击。

  主持人 外景主持人(2010-12-27 18:5):

  现在东西被追回来又非常着急。

  贺帅(2010-12-27 18:5):

  非常着急,也非常高兴,就是想问一下什么时候能把东西归还给我?

  主持人 外景主持人(2010-12-27 18:5):

  现在他最想知道什么样的程序,等多长时间丢失的东西归还给他?

  江心田(2010-12-27 18:6):

  你这个案子什么时候发的?

  贺帅(2010-12-27 18:6):

  今年8月16号发生的

  江心田(2010-12-27 18:6):

  这个案子什么时候破了?

  贺帅(2010-12-27 18:6):

  一个月之前。

  江心田(2010-12-27 18:7):

  是这样贺先生。你这个家里被盗,说明我们在这个治安管理,安全方面工作还有不到位的地方,好在里这个案子破了,东西绝大多数也被追回了,这个也是我们比较欣慰的。偷盗案件破案以后把这个被盗的东西回来,这里有一个物价认证程序。是什么概念呢?被盗的东西要有权威的物价部门对于被盗的这些东西做一个价值的物价认证,进而通过物价认证确定犯罪嫌疑人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被盗的东西值五千还是五万,因此说犯罪嫌疑人对此所承担的法责任是不一样的。这个认定是必须由物价部门作权威认定。你这个如果是案子破了以后,东西现在已经追回来了还没给你,很可能在追回来以后,由物价部门进行认定,认定完以后这个东西很快返回来。

  主持人 孙亮(2010-12-27 18:7):

  这个事是物价部门进行认定根据这个东西来量刑。这个东时间要耽误。

  江心田(2010-12-27 18:8):

  案件破了公安机关进行认证,然后给我们一个手续,应该在这个程序上,贺先生我回去以后,多了解一下,如果物价认证结束以后尽快返还给你。

  主持人 外景主持人(2010-12-27 18:8):

  好的,谢谢江局长。对这个结果您其满意吗?

  贺帅(2010-12-27 18:9):

  我非常满意,谢谢江局长。

  主持人 孙亮(2010-12-27 18:9):

  我相信听了江局长的回答非常踏实,我们跟你等待好消息。接下来继续连线,反映问题的枣庄山亭区马大姐,马大姐今年四十有一,有一对漂亮的女儿和一个美满的家庭,因为现在还没有户口,为什么没有。现在记者就在马大姐的家里。

  主持人 外景主持人(2010-12-27 18:10):

  我现在在枣庄市山亭区马大姐的家里,身边这位就是要给我们反映情况的马大姐,刚刚我们作了简单沟通和交流。现在最头疼的就是关于马大姐的户口问题。事情是这样的,在1988年马大姐从山西嫁到了这里,在回去办户口的时候在火车上不小心把结婚证、户口迁移证等有效证件丢失了,一直到现在二十多年,马大姐现在还是一个黑户,马大街觉得没有户口没有身份证非常不方便,像农村合作医疗享受不到,另外出个门住个旅店非常不方便,马大姐和丈夫现在非常着急,不知道究竟户口这个问题该找哪个部门解决,这样咱们枣庄市公安局长江心田在演播室,你有什么话说?

  马大姐(2010-12-27 18:11):

  我现在没有户口的情况下很困难的,自己坐车都挺困难的,我这么多年,我也不知道上哪个地方去办去,江局长麻烦您看看能把这个户口办下来吗?

  主持人 外景主持人(2010-12-27 18:11):

  您看江局长,大体事情经过就是这样,他们现在一家人非常想知道这个事,能不能得到有效解决途径?

  主持人 孙亮(2010-12-27 18:11):

  确实是个难题,四十多岁孩子也有,家庭也挺幸福美满,我觉得这个户口对于一个家庭实在重要,我们应该怎么处理。

  江心田(2010-12-27 18:12):

  这个事按道理说不应该太复杂,刚才我听了一下。她在外地的,是山西,结婚到枣庄的路上把户口迁移的相关手续、证件给丢失的,正常就应该由我们当地公安机关出一个未落户的证明,回到原来的户口所在地,证明我这个户口丢失了,在去的地方没有户口,办一个迁移证。

  主持人 孙亮(2010-12-27 18:12):

  这个事情解决不起来不困难。

  江心田(2010-12-27 18:12):

  不困难。在我们这个枣庄地方,她在迁来的过程从来没落过户口,我们这方面给她证明你迁过来,有个手续山西公安机关,有个手续我们这个地方有证明马女士从来没在枣庄入过户,在山西她迁的户口的时候,原始的一些迁户口的底单、手续,当地公安机关有保存,在新的地方没有落户,原来山西公安机关来办这个手续,不应该这么复杂。

  主持人 孙亮(2010-12-27 18:12):

  我相信马大姐听到这个消息肯定很高兴,相信您的户口问题很快就会有着落。接下来上一段广告广告回来继续连线。

  主持人 孙亮(2010-12-27 18:19):

  欢迎回来,我们来看一下话题回馈。手机尾号为7878的朋友,近期枣庄查无牌遮挡车牌酒驾的力度很大,确实效果好,希望交警部门能够继续坚持下去。齐鲁网网友北风吹反映说,有时候办民警很忙的,虽然排队时间很长,但是民警态度很热情。江局长真给力,枣庄加油,感谢您的精彩发言。我们现在继续连线。有了车确实给我们带来方便,但是不要忘了两年一次的年审,又到了年底,很多人忙着审车,李先生因为他的车今年该年审,但是迟迟审不了。这个事确实挺麻烦,现在我们的记者正在枣庄和李先生在一起,现在我们连线一下李青。

  主持人 外景主持人(2010-12-27 18:19):

  张江局长你好。

  主持人 孙亮(2010-12-27 18:19):

  说一下你现在李先生遇到的麻烦事,再给我们大家讲一下。

  主持人 外景主持人(2010-12-27 18:20):

  大家都知道汽车过户,像私人过户是比较容易的,我们现在遇到这个情况是单位的要过户到私人,单位又没有了,这样过户起来就比较麻烦,我 身边这位就是李先生,他在生活遇到这样麻烦事。李先生,现在枣庄市公安机江局长在演播室,你跟江局长打个招呼。

  李先生(2010-12-27 18:21):

  江局长你好,主持人好。我这个车辆11年该年审,以前那个户主已经去世了,现在新户主没法落户。

  主持人 外景主持人(2010-12-27 18:21):

  李先生跟我说,他今年3月份从原单位买了这两辆车,现在一直非常着急。需要什么手续这辆到他的名下。

  江心田(2010-12-27 18:21):

  我请问一下李先生,你这个企业不存在了是什么原因?破产了还是改制了?

  李先生(2010-12-27 18:22):

  市政府下文,为节能减排强行退出的。

  江心田(2010-12-27 18:22):

  破产了?

  李先生(2010-12-27 18:22):

  节能减排拆除的水泥企业高污染高耗能。

  江心田(2010-12-27 18:23):

  你好像是说不太清楚你这个企业为什么不存在了,我给你说两种情况。你可以了解一下一个会不会这个企业被节能减排被变更了再一个是破产。如果是注销了以这种方式不存在,你可以上工商局出具一个企业注销的证明,可以办理原企业相关资产的车的保护,如果是破产了,如果企业破产了,你可以凭这个企业破产清查核实有个小组,这个领导小组它对这个企业破产有个核查清单,应该登记有多少资产,其中有这辆车凭清查核资小组。

  李先生(2010-12-27 18:23):

  我是第一种情况。我是高污染企业,市政府下文强行下推出的。

  江心田(2010-12-27 18:23):

  你这样,凭工商局对你这个企业注销的证明。

  主持人 孙亮(2010-12-27 18:24):

  先到工商局办理证明,然后再到车管所办理相关手续。李先生,您听明白吗?

  李先生(2010-12-27 18:24):

  听明白了。

  江心田(2010-12-27 18:24):

  如果您在办理的过程当中,还遇到什么困难,我们还可以及时沟通和交流。

  李先生(2010-12-27 18:24):

  谢谢。

  江心田(2010-12-27 18:24):

  你可以把你的情况告诉给其他朋友。

  主持人 孙亮(2010-12-27 18:25):

  刚才已经解释的非常明白了,接下来反映情况的是位岳先生。他帮助亲戚问,江老先生60多岁被一辆车撞伤了,躺在医院,跟肇事者赔偿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希望公安部门能够帮助解决一下。现在我们记者就在他身边。胡盈你好。

  主持人 外景主持人(2010-12-27 18:25):

  我现在在枣庄市西城区岳先生家里。他们12月11号早5点,江老先生在散步被一辆轿车撞倒了,赶紧打了120,在医护人员帮助下赶到薛城区人民医院,伤者多出骨折,已经在医院住了十多天了,现在车主只给了伤者一万七千块钱,这一家人十分着急。现在江先生已经把这个事委托给岳先生,岳先生先给江局长打个招呼。

  岳先生(2010-12-27 18:26):

  我亲戚家庭条件不是太好,能不能解决在医疗费问题。

  主持人 外景主持人(2010-12-27 18:26):

  让我们来听听江局长怎么回答的。

  江心田(2010-12-27 18:28):

  这个交通事故交通肇事医疗不能够及时的赔偿,应该说在这个交通事故处理当中有一定的普遍性在这种情况下还是能够常见的。交通肇事的驾驶员对伤者及时赔付医疗费用,对伤者对及时救助,我们认为这既是一个责任问题,另外我们认为也是一个道义问题。你这个事情是这样,就是一方面你可以申请处理事故的交通民警,由交通民警负责督促这个驾驶员,叫他抓紧把医疗费拿上。但是这里面有一个问题。如果是他不拿,公安机关处理事故的交通民警他没有强制执行的职能,法律这样规定,他没法强制。这个情况只是属于伤者钱不够,可以督促他,没有办法强制。你可以考虑一以下几个处理方法。我建议,根据我掌握的对这一蕾相关情况,考虑几个方式。一个是你和肇事驾驶员双方书面申请让民警进行调节,进行事故调解。这个是在交通民警的下达的责任认定书十日之内双方提出书面调解,必须是双方,双方必须都得提出我要求你民警调解。如果是双方同意调解,而且调解形成共识,这个事故就算了结。还有两种情况,你申请调解,对方不调解。第二个,申请调解钱仍然不到位。出现这个情况。这个你可以在往下走,就是这个在申请调解的同时,申请法院对于肇事车辆进行车辆保全。这样如果是他不申请调解,调解完补偿得不到位,这样你就可以向法院提出诉讼。你已经保全了,你也诉讼了,走法院打官司走诉讼渠道,就在你江老先生身体完全好了所有的医疗费用也支付完了,最后的治疗也结束,最终案子需要多少费用这个结果出来了这个法院对这个事故进行判决。判决完以后,如果是肇事驾驶员仍然不履行判决不支付补偿,这个期间可以申请法院进行强制执行。这样进而就能保证你相关的合法权益能够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郭镇华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