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2013枣庄两会 > 请问局长

专访枣市国税局副局长王军木

    2013-01-09 09:22:00作者: 来源:枣庄国税网站

我代表枣庄市国税局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国税工作的广大纳税人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诚实守信的广大纳税人表示崇高的敬意!为开展好在线答疑活动,集中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今天上午,我们市国税局的货物和劳务税科、所得税科、征收管理科、大企业和国际税务管理科、进出口税收管理科、纳税服务科等科室负责人也将在线与大家交流,现场解答各位提出的问题。欢迎广大网友积极提问。

    我代表枣庄市国税局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国税工作的广大纳税人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诚实守信的广大纳税人表示崇高的敬意!为开展好在线答疑活动,集中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今天上午,我们市国税局的货物和劳务税科、所得税科、征收管理科、大企业和国际税务管理科、进出口税收管理科、纳税服务科等科室负责人也将在线与大家交流,现场解答各位提出的问题。欢迎广大网友积极提问。

    主持人王局长,本次访谈活动的主题是“真心服务,征纳共进。我知道,真心服务,征纳共进是我局的纳税服务品牌,那您能不能不能具体介绍一下?

    市国税局副局长王军木 “真心服务”内涵是秉承聚财为国,执法为民宗旨,按照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尊从的理念,坚持真心执法、真心服务、真心奉献,促进经济、税收、社会的和谐发展。我局不断加大对纳税服务内涵和服务主题的研究力度,认真加以提炼总结,并结合我市实际,确立真心服务,征纳共进服务品牌,制作了形象识别系统,并在全市国税系统进行了宣传教育,使品牌理念逐步转化为国税干部的自觉行动,引领和促进纳税服务工作深入开展。真心服务,征纳共进服务品牌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成功入选枣庄市十佳服务品牌。

    主持人那在纳税服务上,我局都有哪些具体的举措呢?

    市国税局副局长王军木一是优化办税服务环境。加强办税服务厅标准化建设,明确服务职责、窗口职能、业务流程、服务制度、服务标识和服务标准,使办税服务厅成为纳税人“办税受理中心、涉税咨询中心、权益维护中心。从规范办税服务厅办税区域入手,划分了办税服务区、自助服务区、休息等候区等功能区域。统一设置了综合服务窗口,实行涉税业务一窗通。二是搭建综合办税服务平台。推行多元化申报方式,建立以网上办税为主体,磁介质、短信、网点、邮寄等方式为补充的办税体系,构建不受时空地域限制的立体多维式办税网络, 为纳税人提供便捷的办税服务;进一步深化网上申报、网上认证、网上审批、表单下载、调查测评、税企沟通、投诉举报等诸多服务措施,为纳税人提供实时的零距离服务。积极推进税务登记、抄报税、购买发票、行政许可等涉税事项的网上办理,做好推行普通发票网络开具的宣传辅导工作,构建多功能的综合办税服务平台,满足纳税人多元化、专业化的办税需求。三是提高服务技能。建立了税收管理员、纳税评估人员、检查人员等岗位的服务规范和操作标准。重点加强对办税服务厅人员、税收管理员、税务稽查人员、纳税咨询人员的教育培训,及时更新知识,举办纳税服务、文明礼仪等知识培训,广泛开展岗位练兵,开展争创岗位能手竞赛、青年文明号活动,每月评选纳税服务明星,不断提高办税人员的业务技能。

    主持人刚才您提到“一窗通办,那能不能具体介绍一下呢?

    市国税局副局长王军木针对当前各办税服务厅窗口职能单一,排队时间较长,办税效率较低的问题,我局决定从优化窗口设置入手,改进现行的分职能设置窗口的现状,设置全职能窗口,实行“一窗通办,切实减少纳税人排队等候时间,提升办税服务水平。一是整合设备资源。我局信息中心对设备进行了整合,将三块金税卡整合至一台电脑,实现一机多卡。二是培训操作人员。针对全职能窗口的业务需求,我局集中时间、集中人员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实现一人多能。办税服务窗口最终实现一次申请、一窗受理、一批办结、一次调查、一户存档办税新模式。一窗通办的推行,一是打破了岗位界限,解决了办税服务厅工作量在办税时间上和服务厅内部空间的不均衡,减少了税务人员多次找、多次要和纳税人多次跑、多次报的现象。二是融洽了征纳关系,减少了企业办税人员之间、企业办税人员与窗口人员之间的矛盾。三是促进了税务人员精神面貌全面改观,实现工作作风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学习态度由要我学我要学转变。

    主持人当前作为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都提供了哪些服务呢?

    市国税局副局长王军木(一)导税服务。引导纳税人到相关的服务区域或窗口办理各类涉税事项;辅导纳税人填写涉税资料、使用自助办税设施,解答纳税人办税咨询。(二)全程服务。税务机关受理纳税人涉税审批事项,应当按照“窗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的要求办理。(三)限时服务。纳税人涉税审批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或者申请人按要求提交全部补正申请材料的,应当受理申请,并即时办结或限时办结;对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应当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四)延时服务。对下班时正在办理的涉税事项,可适当延长工作时间办理完成。(五)预约服务。根据纳税人的合理需求,办税服务厅可与纳税人约定适当时间办理涉税事项。(六)提醒服务。及时提醒纳税人在法定时限内履行纳税义务或告知纳税人相关的税收政策,避免纳税人因工作疏忽或不了解税收政策变化而受到不必要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郭镇华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