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2013枣庄两会 > 热点聚焦

网友关注两会召开 微博上建言献策

    2013-01-08 10:03:00作者: 来源:鲁南在线

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及市人大十五届二次会议的召开,吸引着众多市民的关注,特别是在网络上,很多网友利用微博发表意见和建议,积极向两会建言献策,成为两会期间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网友们最为关注的是经济转型、社会养老、教育及交通等关乎到民生方面的诸多问题,其中不乏真知灼见。

    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及市人大十五届二次会议的召开,吸引着众多市民的关注,特别是在网络上,很多网友利用微博发表意见和建议,积极向两会建言献策,成为两会期间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网友们最为关注的是经济转型、社会养老、教育及交通等关乎到民生方面的诸多问题,其中不乏真知灼见。
    作家@王善鹏非常关注社会养老问题,他说,随着老龄化社会的推进,养老已经成为政府、社会、家庭迫在眉睫的大问题,而民间养老机构还远远不能满足社会需求,需要政府在政策及资金上加以倾斜。目前枣庄的养老机构由于基础设施差,档次低,规模小,政府扶持力度不够等原因,无法满足基本需求。因此他提出了三个建议:一是兑现枣庄市已出台的关于对社会养老机构的优惠政策,水、电、气的供应价格按照居民消费价格执行;二是落实国家关于对社会养老机构补贴的政策,改善现有民间养老机构的基础服务设施;三是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对民间养老机构高看一眼,厚爱一层,形成全社会关心养老的浓厚氛围。
    @煮字伙夫:从枣庄晚报上看到,市政协会议“没有了鲜花的映衬,但布置简朴又清新,气氛庄严而热烈。”确实改进了会风。看来十八大后,简化会议程序、不搞铺张浪费的“八项规定”执政新风在这里得到了具体体现。祝愿两会圆满成功,祝枣庄经济快速发展,人民安居乐业
    @简单女子—小静:农村应该充分利用大学生村官的作用,带动农村发展。目前在家闲着的农村妇女特别多,可以为她们适当的找些在家做的手工制作的工作去做,带领她们发家致富。
    @山村愚叟:请枣庄晚报记者给代表、委员捎个信,让他们认真研究一下农作物秸秆如何处理的问题,如何破解政府的“严防死守”和“农民的”铤而走险“的矛盾。
    @凡心漠漠:希望各级领导真心实意的为农村发展多干些实事,不要千亩这个万亩那个的形象工程捞了盆满钚满,可农民的口袋里却空空如也。既要发展也要收益,后期工作要跟得上,别让农民辛苦了一年却守着地里的收获变不成钱。
    在外地求学的@小情歌任真家住山亭区某村,他希望老家能尽快修上水泥路。他说,“村村通”搞了这么多年,可老家一直还是土路,并且路烂的不成样子,实在是不方便。
    @枣庄溪风:希望能提高农村教师的待遇,改善他们的工作条件,把农村教育办得更好。
    @草根参议:给教育口提点建议:一是要严厉打击任课老师课外办辅导班行为;二是要认真地上体育课,学生本来就缺少锻炼时间,再不好好上体育哪来的好体质;三是有条件的中小学应设立午餐供应,让不能回家吃饭的孩子能有个安全的就餐环境。
    @追逐碎梦—长安汽车:枣庄的交通路线很乱,包括brt,外地人在咱枣庄坐车很容易坐错车,简单的说,光明路没必要跑这么多线路,可以枣庄环城、薛城环城,然后光明路上跑一号车来回,连接薛城、市中的环城车。另外山家林店韩路铁道口的路太窄了,赶上过火车堵车很严重,还要留出brt通道,很多次堵车发生碰车现象,带来了很多不便。
    @小易没有谱:市中区的公交车能不能优化一点?不准时,线路不清晰,运输不规范。这是个老问题吧?
    @东东闯上海:帮俺问一下从薛城走南常、棠阴、峄城的车被弄哪去了?
    @徐彬V:能不能规范下天然气的收费啊?广济小区的天然气抄表员经常不上门抄,直接估算。像我家经常不怎么有人住,每个月却给我估十几方的,白白让我们掏钱,还没法不交。像我在南方工作,这里的天然气都是往卡里充钱,然后冲到自己家里的总表里,冲多少用多少,不够再冲。希望枣庄能改善下,告别原始。

责任编辑:郭镇华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