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2013枣庄两会 > 热点聚焦

“枣春”已来到 续写转型发展新篇章

    2013-01-08 13:14:00作者: 柴可立来源:枣庄日报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过,人们依然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中,隆冬的枣庄,热情荡漾在每个人心头。昨日上午,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枣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新城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过,人们依然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中,隆冬的枣庄,热情荡漾在每个人心头。昨日上午,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枣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新城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年年“两会”,岁岁不同。
    昨日的会场简约而不失庄重。没有彩虹门,没有红地毯,没有鲜花簇拥,但代表的心却是暖暖的,也感觉沉甸甸的——肩负着全市390多万人民的重托,他们将在会议上审议、批准一系列关乎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计,审议、批准关乎民生的计划和投资,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上午8时30分,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389名人大代表,列席会议的市政协委员走进会场。
    9时许,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陈伟宣布:枣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雄壮的国歌声随之响彻会场。
    在庄严隆重的气氛中,市长张术平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神情专注,认真聆听报告:
    预计全市GDP完成1700亿元,增长10.5%;
    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16.4亿元,增长16.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000元、增长13.9%,农民人均纯收入9600元、增长14%,增幅分别高于GDP增幅3.4和3.5个百分点;
    民生支出占财政总支出的比重达55.2%,比上年提高1个百分点;
    固定资产投资突破1000亿元,增长22%;三产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达50.7%;在建投资过10亿元项目47个……
    这是一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全市人民为之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这是一份令人欣慰的成绩单,民生支出继续增长,人民生活不断改善。
    这是一份催人奋进的成绩单,通过城市转型带来的变化,全市上下更加深刻认识到加快城市转型的极端重要性。
    一年来的成绩亮丽,但张术平在报告中谈到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也是语重心长:
    产业发展方面、城乡统筹方面、民生建设方面、发展环境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对于这些问题,我们一定高度重视,带着压力、带着紧迫感,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尽快加以解决。”
    台上台下,心心相印;会内会外,感同身受。
    这是一份承诺,一份政府对解决困难和问题的承诺,一份让代表感受到政府解决困难和问题的决心和信心。
    “作为一名人民代表,听到报告中今年政府的主要工作中的‘更加注重提高城镇化质量’的内容,让我们感觉到很振奋。我是一名来自乡镇的代表,提高城镇化质量,给我们正在进行的改造提出了更高的目标,我们一定会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努力提高城镇化的内涵和水平。”薛城代表团人大代表张勇谈到他的感受时这样说。
    “今年政府的七大工作任务,件件都是全市人民密切关注的发展大计,件件关乎枣庄今年乃至以后的发展,件件大计会为以后枣庄的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刚刚通过电视转播了解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的市民徐慧先生这样告诉记者。
    “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枣庄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共同创造枣庄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张术平市长铿锵有力的结束语让代表们深受感染,全场热烈的掌声传递出续写枣庄转型发展新篇章的信心和力量!

责任编辑:刘国栋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